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4 10:06

GPS靠边!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完成3年 正突破毫米级甚至更小精度

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完成三周年,这确实创造了一个奇迹。

2000年10月31日,北斗一号第一颗卫星从大凉山深处奔向太空,开启了我国北斗导航系统的组建序幕。此后至2003年5月25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接连夺取北斗一号第二颗和第三颗卫星的发射胜利。

北斗一号的系统建成,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后,世界上第三个建成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

对于接下来北斗导航的发展,北斗导航系统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导航总体部副总工程师徐颖在微博分享视频,她写道有人说,定位精度做到十米级、米级就够了。但我们所追求的是厘米级、毫米级甚至更小的精度。因为坚持不断的突破极限,是科研人的信念。”

据悉,2023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发展》报告显示,目前,北斗系统在轨卫星共45颗,包括北斗二号15颗,北斗三号卫星30颗,所有卫星均在轨入网提供服务,卫星健康状态良好,在轨运行稳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