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3 12:54

詹姆斯·卡梅隆谈泰坦号观光艇内爆导致5名乘员死亡:和泰坦尼克号沉没惊人相似 灾难再一次重演

快科技6月23日消息,美国泰坦号观光艇遭遇灾难性内爆导致5名乘员死亡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电影导演、海洋专家詹姆斯卡梅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故的原因和泰坦尼克号的灾难存在很大的相似性,即已发出的警告总是被忽略,导致本可以避免的悲剧最后重新上演。

在我们看来,这是一场很相似的悲剧,这让我感到非常吃惊。这真的是太超现实了。”卡梅隆在采访中说道。

卡梅隆说,(深海工程)圈子里的许多人都非常关心这艘潜艇的状况,圈内一些最优秀的人才甚至写信警告过这家公司,说他们所做的东西实验性太强了,无法载客,还有待验证等等。

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它跟泰坦尼克号灾难本身之间的相似性,船长反复收到前方有冰山的警告,却还要全速前进在无月之夜冲向冰原,最后导致许多人丧生。”

泰坦号上的成员之一,法国探险家保罗-亨利纳尔若莱(Paul-Henri Nargeolet),是一位深海探险家与泰坦尼克号专家,也是卡梅隆的伙伴。

卡梅隆说:纳尔若莱是我的朋友。这个圈子很小。我认识他有25年时间,他以这种方式不幸遇害,我几乎无法接受。”

据了解,海洋技术协会”(Marine Technology Society)载人水下航行器委员会早在2018年就曾把泰坦号开发中值得担忧的事宜传达给了海洋之门”首席执行官斯托克顿拉什。

泰坦号潜水器是美国海底勘探公司海洋之门”为游客推出的水下参观泰坦尼克”号沉船的旅游观光项目,海底探险为期八天,每名参与者需支付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0万元)的费用。

美国海岸警卫队22日说,该潜水器在泰坦尼克”号沉船地点附近发生灾难性内爆”,5名乘员全部死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视频号开卷本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