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1 14:45

饿了么联合李子柒老东家研制:螺蛳粉将推出外卖规范

快科技6月21日消息,近日柳州市螺蛳粉产业发展中心、柳州市螺蛳粉协会、饿了么、广西微念实业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制《柳州螺蛳粉餐饮外卖行业通用规范》。

据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布,包括该《规范》在内的3项柳州市螺蛳粉协会团体标准已正式立项。

值得注意的是,广西微念实业公司正是杭州微念的全资子公司,也就是李子柒的老东家。

也正是李子柒和微念出品的螺蛳粉,将这道广西美食发扬光大,经过改良后普及给更多消费者,彻底打开了市场。

根据官方发布的《2023柳州螺蛳粉行业发展报告》,2022年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销售收入超过600亿元,同比增长20%,有望成为千亿级别的特色产业。

未来,在官方规范的推进下,螺蛳粉将进一步扩充受众群体。

此前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会长唐机文曾介绍道:举个例子,柳州螺蛳粉所用的酸笋,是麻竹笋,也被当地人昵称为大头甜笋,是做酸笋的最佳品种。柳州每年1000多毫米的降雨,为麻竹长出鲜甜的嫩笋提供了最好的条件。用大山中含有各种微量元素的清凉山泉水进行90天到180天的自然足时发酵,才能赋予酸笋地道而独特的风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