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0 11:19

广东荔枝价格跌至5年来 部分品种降至3、4元一斤

华南地区的荔枝是一种重要的水果作物,广东和福建两省是主要的种植地。今年荔枝丰收,记者走访了广东的一些果园,发现产量普遍提高了20%到30%,有的果园甚至增加了60%。一位广东水果经销商对记者说,今年荔枝的批发价格是近五年来最低的,因为市场需求没有大幅增长,导致有些品种,比如高州妃子笑荔枝,价格甚至降到了3、4元一斤。

在广东的一些水果销售场所,今年主要的荔枝品种价格都在每斤20元以内,有些品种甚至低于(每斤)10元,比如妃子笑的价格,最低已经卖到7.9元一斤。

广东深圳某水果专卖店深圳区运营部督导经理 陈林龙:就以妃子笑为例,价格已经跌破每斤10元了。还有桂味(荔枝),现在也是卖到了每斤19.9元。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荔枝价格可以说是多年来最低的。

广东当地的一些荔枝种植园,发现荔枝产地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超过20%。由于担心价格会继续下跌,果园里的工人现在都在加紧采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