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6-16 16:02

与时代同频发展,燕之屋携手智纲智库举办第十届智纲智库大会

智纲智库大会是由中国知名战略策划机构智纲智库发起创办,依托其近三十年的社会公信力和广泛的政企资源搭建的高端资源整合和交流平台。近日,燕之屋携手智纲智库主办、由江夏区人民政府和厦门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支持的 2023 第十届智纲智库大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燕之屋创始人、董事长黄健;燕之屋副董事长郑文滨;燕之屋总裁李有泉;燕之屋董事刘震;燕之屋核心股东付煜;燕之屋监事长郑峰;燕之屋董事、副总经理、供应链中心总经理黄丹艳等领导受邀出席大会。

图: 2023 第十届智纲智库大会

作为知名战略咨询专家、智纲智库创始人, 2021 年王志纲老师演讲说道:“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开始了,一个好人赚钱的时代到来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燕之屋始终坚信经营企业应该坚持善良、诚实、勤奋和创新,做“好人”,做“好企业”。正如大会开场,燕之屋创始人、董事长黄健所言: 25 年,燕之屋作为厦门本土民营企业,始终坚持“守正利他,行稳致远”的核心价值观,就只专注做一件事,那就是“高品质燕窝”,心无旁骛在我们这个行业做深,做精,然后做大,做强。

图:燕之屋创始人、董事长黄健发表致辞

躬耕不辍,匠心致远

奏响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强音

燕之屋 25 年专注高品质燕窝,坚守“长期主义”方针,时刻夯实品质底线。从创建之初,燕之屋便下定决心,只生产安全、健康、高品质的好燕窝,燕之屋 2022 年燕窝生产基地超38500㎡,总面积全国最 大*(*燕之屋在 2022 年中国境内包装燕窝行业生产基地面积全国最 大,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基于中国境内包装燕窝行业独立市场研究),从源头到包装系统性地制定了 49 道标准化生产工序,以安全、高端、透明的先进生产满足日益增长的燕窝市场需求,尽最 大努力保证产品的高质量生产不走弯路。

图:燕之屋透明工厂

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秉持“一碗好燕窝,滋润天下人”的初心,燕之屋不断推动行业标准的落地、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4 年,燕之屋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牵头起草并推出国内首 个燕窝行业标准《燕窝质量等级》,结束了燕窝行业长期处于无标准的状态,是燕窝行业向标准化发展的开端。今年 3 月,燕之屋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合作召开标准启动会,启动制定《食品加工用燕窝》和《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 燕窝制品》两项团体标准,进一步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奏响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强音。

创新不止,持续突破

彰显民营企业发展新活力

现场,中国知名战略咨询专家、智纲智库创始人王志纲以《中国的格局》为题开启年度演讲,深刻剖析中国经济形势的变化与未来趋势,并重点对民营经济的诞生、发展、历史贡献和未来趋势进行了解读。演讲过程中金句频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底层逻辑,是从数量、速度为重,到质量、品味为王”、“人工智能或许可以做到99%,唯独缺了预见、灵感和反思的那1%”。在王志纲现场个人咨询环节,面对嘉宾“燕之屋的成功之路是什么,有哪些借鉴之处”的提问,王志纲赞许燕之屋创始人、董事长黄健是一位有良心的企业家,将全部心血投入到燕窝事业上,并且精益求精、以高科技助力传统滋补行业焕发新生机,对其产品品质充满信心。也因此,燕之屋会越来越好。

图:中国知名战略咨询专家、智纲智库创始人王志纲现场演讲

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第 一动力,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民营企业只有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才能提高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一直以来,燕之屋以创新驱动创造价值,在科创发展道路上投入大量工作。 2012 年,燕之屋创新推出高端燕窝品牌“碗燕”,经过反复实验测试,最终确定采用121℃精控炖煮,充分萃出燕窝的营养价值;并通过核心技术,实现碗燕 0 脂肪、 0 防腐剂、 0 增稠剂*(*指本产品生产过程中0%添加防腐剂山梨酸钾、苯甲酸钠,0%添加增稠剂琼脂),成为中国燕窝行业的“品质名片”。当天,燕之屋碗燕亮相第十届智纲智库大会,以高品质燕窝支撑了高质量嘉宾,同时也支持了在场各位来宾的高水平发言。

图:燕之屋碗燕

基于当下中国新格局和市场新形势,会上,智纲智库战略研究院发布了 2022 年行业白皮书,从民营经济的现状和前景出发,对民营企业的下一步发展提供建议和方向。本届大会还设置了王志纲和他的朋友们·企业家对话环节,与会嘉宾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是新兴行业的业界翘楚,代表了中国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新动能、新空间,是中国“四新”发展的领路人。他们在现场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始终紧跟时代步伐,顺应新格局、新形势,谋求创新发展。燕之屋自建燕之屋燕窝研究院,并通过产学研合作推进产业技术创新,为推动燕窝的基础研究、以及营养价值等科学范畴的科研活动做出了积极贡献。截止至 2023 年 6 月 5 日,燕之屋授权有效专利共计 121 项,其中发明专利 15 项,实用新型专利 59 项,外观设计专利 47 项,展现出民营企业的新鲜活力,为燕窝行业的发展注入新能量。

图:燕之屋燕窝研究院

公益不息,向善前行

积极传递民营企业正能量

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都必须担负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秉承“因爱而生,用爱滋养”的品牌理念,多年来,燕之屋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2019 年起,燕之屋在甘肃广河县先后建设两期燕之屋广河县乡村就业工厂,为广河县新增了 300 个工作岗位就业,共帮助 277 个家庭实现脱贫。燕之屋通过解决就业,充分激活广河县当地的经济发展活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坚实力量,并在 2021 年荣获“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凭借良好的口碑及品牌影响力, 2021 年,燕之屋成为中国国家击剑队指定燕窝产品,并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2022 年,燕之屋荣获“厦门市 2022 年度重点产业龙头骨干民营企业”和“ 2022 厦门市民营企业 100 强”荣誉,充分树立敢于实践、勇于担当的企业形象,传递民营企业正能量。

图:燕之屋广河县乡村就业工厂

致敬中国民营企业家,对话中国经济新格局。燕之屋携手智纲智库举办第十届智纲智库大会,迎接民营经济发展新机遇,翻开崭新篇章。肩负使命与责任,未来,燕之屋将坚持科研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产品,树立良好品牌口碑,努力发挥民营企业的中坚力量,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