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6-16 14:11

清雷科技全线医疗级产品亮相中关村科学城公司创新合伙人峰会

为进一步凝聚中关村科学城公司创新合伙人共识,助力优化中关村科学城产业创新生态建设, 6 月 15 日, 2023 中关村科学城公司创新合伙人峰会暨首届荷塘创投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在北京中关村示范区展示中心开幕。

北京清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受邀在峰会现场展出全线医疗级毫米波雷达产品。包括专注医疗领域的睡眠障碍诊断系统,专注康养领域的生命体征监测仪和跌倒检测仪,以及专注C端健康监测场景的睡眠呼吸记录仪。

清雷科技是国内头家基于毫米波雷达技术获得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企业,与国内多家三甲医院开展了临床合作项目。包括北医三院、清华长庚医院、碧桂园九华医院、世纪坛医院等。清雷毫米波雷达设备的数据监测精度和准度在与多导睡眠监测仪、肺功能监测仪等金标准设备对比实验中取得了高度一致性。

清雷设备医院端使用场景

在康养领域,清雷以“生命安全+健康管理”为核心,通过部署贝加安®智慧养老系统和毫米波生命体征监测仪、跌倒检测仪,可以实时监测长者的生命体征状态,包括呼吸率、心率、离床、跌倒等情况。当发生意外情况时(呼吸暂停/过速,心动过速/过缓,离床过久,卫生间 27 种姿态跌倒)系统可主动报警到护工前台,第 一时间进行救治处理。

此外,系统还可以通过对老人长期监测的生命体征数据进行人工智能AI分析,对老人进行健康活力评估、跌倒风险预测和慢性疾病管理。目前,清雷科技已和碧桂园九华山庄、善耆家园、复星康养以及多地民政局、军区干休所、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合作,开展养老服务数智化升级,助力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实现照护品质和经济效益的双重提升。

清雷设备康养端使用场景

未来,清雷科技将继续依托中关村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的区位优势,专注新型传感器+AI技术研发和临床,推动国产医疗器械的升级、替代、超越,服务人民健康。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