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16 14:01

制药巨头礼来探索 AI 在其行业的三种应用:从日常工作到药物研发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6日消息:制药和生物技术行业已经开始利用人工智能改善运营方式、开发药物,并最终使员工的工作更轻松。

药 移动医疗

少数生物技术公司正在对 AI 开发的药物进行人体测试。与此同时,数字医疗公司、医疗服务提供商和保险公司正在思考如何利用 ChatGPT 等技术加快诸如评估患者和完成医疗记录等任务,同时仍要保护患者的安全和隐私。

据制药巨头礼来(Eli Lilly)的首席执行官 David Ricks 表示,这项技术有可能颠覆整个行业。礼来正在通过临床试验开发数十种药物,并预计今年的收入将超过 300 亿美元。

Ricks 告诉媒体表示,人工智能是他长时间以来见过的「最令人兴奋的技术之一」。Ricks 说:「我只能想到另外两件事可以与之竞争,一个是 iPhone,另一个是我们开始互联网的时候。」

礼来的市值超过 4200 亿美元,销售治疗糖尿病和癌症的畅销药物。该公司已经开始投资多个以人工智能为重点的项目。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礼来正在投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包括药物研发、自然语言生成、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和聊天机器人等方面。

目标是扩大礼来所称的「数字化员工等效劳动力」,该概念有助于量化使用技术而不是人力所节省的时间。礼来表示,其努力始于 2022 年,现在已经涉及 100 多个项目,相当于约 140 万小时的人类活动,或者相当于连续工作 160 年。

礼来称,他们的目标是在年底前将这个数字提高到 240 万小时,约 274 年。礼来拒绝透露在该计划中投资了多少资金。

Ricks 表示,他认为礼来和整个生物制药领域可以利用人工智能的三个主要方式。首先,该技术可以在合同生产或行政工作的机械性部分中执行第一批枯燥的步骤。

他说:「我认为这项技术最近期的应用不会是取代整个人的角色,而是增强人的工作效率,从解决最简单的问题开始。我认为这将很快发生。」

其次,在严格监管的行业中,人工智能还可以帮助自动化重复性的业务流程。Ricks 表示:「这对于像 ChatGPT 这样的文本生成 AI 工具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目标,因为我们可以教它在我们的数据上做什么,它可以帮助人们更快地生成并不实际为患者创造价值,而是为监管系统做贡献。」

最后一个应用领域是药物研发。Ricks 认为,基于数据集,AI 模型可以产生化学家可能无法看到或可视化的想法。今年五月,礼来宣布与药物技术公司 XtalPi 达成了 2.5 亿美元的合作伙伴关系,利用人工智能寻找新的潜在药物。

Ricks 说:「在发现过程中,你希望得到广泛的选择。过去,也许人类只会考虑他们已经知道的东西。但机器不会,它只知道存在的一切,并提出人类无法想到的构想。」Ricks 表示,这种构想还远未成为真正的药物,但它给化学家提供了一个起点,一个可以用来最终开发新药的「新的空白领域」。

他说:「这是一个突破,我认为它将大大改变工作场所的生产力,人们将有更多时间用于更有趣和有价值的事情上。」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