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6-16 10:53

易车:精细化管理助力实现“逆风翻盘”

在地价较贵的北京,如何实现新店的成功运营呢?对于汽车市场而言,北京作为存量市场,豪华车之间的销售之战愈演愈烈,而且随着新能源品牌不断的推陈出新,传统燃油车的销售压力有增无减,给豪华品牌的新店运营带来许多冲击。那么该如何破局?易车志对话北京汇京柯曼凯迪拉克4S店总经理陈广雄,解读新店如何实现逆风翻盘。

今年车市一季度整体销量出现下滑是市场有所预料的,陈广雄表示,“由于一季度业绩表现平平,需要依靠精细化管理方式来夯实业务基础后,再扩大业务体量”。

据易车志了解,目前该店拥有 70 人团队,两年来已累积 1700 名基盘客户。在陈广雄看来,新店想要保持良性运营的关键在于团队的配合和执行力,一是及时调整团队,通过周度会议、月度会议定期检查各项工作质量以及流程规范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复盘并弥补不足;二是依照不同岗位设定不同的激励政策,推动全员的工作积极性。

销售新车不仅对业绩提升产生帮助,同时,对于扩大基盘量也有帮助。据了解,调整后的“网销”小组有了质的提升,团队新增 1 名网销专员, 3 人团队针对各平台评分标准的规则解读,不仅让店端的排名在平台上快速提升,店端的每月获得的线索数量也在逐渐增加(新增1000— 1500 条/月)。截至目前,网销邀约进店客户已经超越自然进店量,而首 次邀约进店的客户占比已达到65%。

此外,为了保证销售业务流程运转有效,快速打开销售团队的业务权限是当务之急。陈广雄表示,“目前,新车优惠价格的权限开口、衍生品销售价格均由销售经理进行统一把控,如果超出设定的优惠范围才需要单独报备,售后服务环节亦是如此。”通过对团队、业务流程和考核指标的调整,不仅能简化业务流程、便利有效,还能释放出各级岗位的更大权限,伴随着团队整合,在各项业务集中调整后,初期效果达到预期。数据显示, 2023 年一季度,全店整体利润同比减少亏损近 50 万元。

本次易车志与凯迪拉克店总经理的对话,希望为经销商经营决策和管理提供有价值的参考。门店通过精细化管理,不但夯实了业务基础,还拓展了业务体量。在管理中查缺补漏,建立健全奖励机制,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