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15 15:32

故宫新规:禁止自媒体直播及商业拍摄 保护文物安全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5日 消息:今日,故宫博物院发布参观须知,明确禁止不文明参观行为,将严肃处理不守规者。其中,明确禁止在展厅内开展自媒体直播、录播活动;禁止在展厅内使用闪光灯、自拍杆及支架类摄影器材拍摄。

故宫 旅游

故宫博物院表示,此举是为了规范参观秩序,保护文物安全。故宫的参观须知内容全面,包括订票、检票、安检、寄存等方面,旨在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给最近才流行起来的自媒体直播、商业拍摄等行业立了一系列文明参观规矩

据故宫博物院开放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商业拍摄团队长时间占用参观通道和公共空间的情况时有发生。在故宫太和殿广场,一个接一个的古装拍摄团队长时间占据公共空间。

同时,《参观须知》在《禁止携带物品目录》中也明确了除了必要的轮椅、婴儿车以外,其他的代步工具如滑板车、自动平衡车等,以及所有具有运输装载功能的带轮工具如野餐车、营地车等都是禁止入院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