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15 11:34

故宫禁止商业性拍摄 行李箱等禁止入院

故宫博物院发布最新修订的《故宫博物院参观须知》及《故宫博物院禁止携带物品目录》,规定将于2023年6月30日起正式实施。

参观须知规定,故宫博物院不再出售当天门票,所有游客必须实名预约参观,年票游客必须至少提前一天登记参观。在故宫内进行各种非参观游览的活动,如表演、宣传、采访、宗教活动、售卖商品或服务、商业性拍摄等,必须事先得到故宫博物院许可,否则禁止进行。

故宫

每人每日最多计1次爽约,180日内累计爽约3次,从第3次爽约的次日起,60日内将无法预约故宫博物院门票及展览。

携带具有运输装载功能的带轮工具如行李箱、拖挂车等禁止入院,但必要的轮椅、婴儿车等代步工具可以带入。禁止在故宫博物院内吸烟;禁止攀爬古建筑、陈设文物、假山石、古树名木等;禁止触摸、刻划、涂污古建、文物和展品。

对于以上或其他影响古建、文物、观众安全及参观秩序的行为,故宫博物院有权劝阻和制止。对于情节严重者,记录“不文明游客信息”并报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一经形成“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将在相应期限内禁止其入院参观;涉嫌违法行为的将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猜你喜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