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6-15 11:08

中标喜报 | 邦盛科技中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

作为实时大数据基础软件及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商,邦盛科技除了提供优 秀的技术和产品服务,也为客户提供相应的咨询方案,将积累的实践经验分享给更多行业客户。

近日,邦盛科技中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涉赌涉诈咨询服务项目。邦盛科技将为行方在“账户风险评级(个人和企业账户)”、“社团发现模型”、“黑样本关联分析模型”等账户风险识别场景提供风险咨询服务,通过构建关联模型,深度挖掘风险账户,全面提升风险识别能力。

近年来监管部门多次出台严控涉赌涉诈违法犯罪活动的文件,要求加强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电信诈骗的金融监管相关工作,重点聚焦涉赌涉诈可疑资金排查、涉赌涉诈账户监控。随着监管部门、公安部门监管打击力度加大,涉赌涉诈账户排查成为金融机构的重点工作之一。

为了加大打击治理涉赌涉诈工作力度,人民银行各分支行要求本地区银行机构大力推进银行账户风险整治,各银行机构需持续巩固前期存量账户排查成果,做好常态化的存量账户风险排查工作。同时,对涉案关联账户开展全面的风险排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成立于 2007 年,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全国规模最 大的省级分行,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广东金融改革创新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此次涉赌涉诈咨询服务中,邦盛科技将通过账户风险评级(含个人和企业账户)、社团发现、关联分析大数据分析的手段,对公安下发涉案名单关联挖掘存量账户中的可疑涉案账户,并利用机器学习建模,挖掘电诈团伙账户,对现有的风险识别规则优化,提升涉赌涉诈账户风险识别准确率和覆盖率;同时通过完善账户风险评级体系,对不同风险等级配置不同风险策略,在客户、账户、产品及渠道等方面采取差异化管控措施,提升账户风险识别的准确率与有效性。

面对层出不穷的新型作案手段、持续性的账户合规管控和资金链路治理压力,邦盛科技会结合监管提示与行业经验,通过经验赋能的专家规则模型、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模型、海量信息加持的关联模型等,做到对涉赌涉诈账户特征多视野、多层次、多角度的刻画,实现快速切断涉赌涉诈资金链、准确识别涉赌涉诈风险账户、全面封堵风险漏洞的目的。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