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6-15 11:02

聚势谋远·互鉴融通 | “久其女娲低代码平台产教融合专题研讨会”圆满举办

6 月 11 日,由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久其软件”)主办的“久其女娲低代码平台产教融合专题研讨会”圆满举行,专题研讨会以“聚势谋远·互鉴融通”为主题,继承“高职信息技术课程体系发布与研讨会”主论坛精神内核,以低代码技术方向课程体系建设和实施路径为例,探析借鉴新技术、新理念来推动产业和教育良性互促之道。

聚势·智擎·引领

会议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电子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鲍洁教授主持,国家职业教育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高林教授、全国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眭碧霞教授以及久其软件董事、高 级副总裁曾超分别致辞,高屋建瓴,启迪思想。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电子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 鲍洁主持会议

高林教授认为,低代码开辟了数字技术新的应用领域,有着越来越重要的应用价值,将低代码技术转换为课程,引进高职计算机基础教育是数字新时代高职信息技术与数字素养课程体系在《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信息技术课程标准( 2021 年版)》基础上的新发展。高林教授同时对课程体系建设从课程要素、教材编写、平台搭建、资源建设等方面勾画了框架,对课程在院校的实践给出了指导。

国家职业教育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高林主题发言

眭碧霞教授指出,在数字新时代,关键在于用数字技术赋能职业教育,重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教育全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并深入解读了推进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创新的具体路径。

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眭碧霞主题发言

久其软件董事、高 级副总裁曾超向与会学者介绍了久其软件与教育深厚的历史渊源,并阐述久其凭借技术积淀与教育转化能力,缩短专业教育与行业发展时间差,赋能教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久其软件董事、高 级副总裁 曾超 主题发言

谋远·创变·赋能

在论坛主题报告环节,久其软件数字技术人才发展中心总经理李晶发表题为《企业视角下的产教融合——生产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主题报告,介绍了久其依托 26 年产业积累和技术沉淀,以赋能院校教育、人才培养为核心,通过共建“生产性协同创新中心”,打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萃取产业价值,融合院校与产业生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探索成果与实践过程,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关注。

久其软件数字技术人才发展中心总经理 李晶 主题分享

在《科教融汇助力跨专业人才培养——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融创产教园区建设分享》的发言中,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简显锐教授介绍了成职融创产教园集技术研究、生产制造、应用研发于一体,形成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效益的良性大循环,构筑产教融合生态共同体,助力产教融合事业发展的成果与经验。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 简显锐 主题分享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张静教授围绕“高职院校信息技术基础课程体系改革”的话题展开论述。她指出,科技与产业变革引发了教育根本性革新,信息化教育更注重学生思维的创新,而低代码可以有效促进信息技术基础课程体系的升级,带来学生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 张静 主题分享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李方副教授通过《基于低代码的信息技术课程实施》的主题分享,向与会者介绍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低代码课程实施应用情况,让与会者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低代码平台在探索新的专业实践类课程教学体系方面的价值和意义。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副教授 李方 主题分享

各位专家学者从产业视角探讨人才需求和培养思路,同时就数字新时代人才培养的目标与要求、教育教学的实施路径、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机制等方面为与会者分享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入的思考,为合力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做出努力。

思索·分享·汇智

“面向新时代,低代码助力产教融合及教学数字化改革” 思享汇由久其软件研究院院长芦星主持,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严丽丽、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治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娟、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技术系副主任李娜、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王传合 5 位嘉宾,就传统专业如何借助低代码平台实现数字化改革、编程技术如何数字化改革并与产业结合、教师队伍面对数字化转型需要提升哪些能力等问题展开研讨,在经验分享和智慧交锋中,探讨如何借助新技术、新理念、新生态,促进产业和教育深度融合的路径,探寻学科互通、产学相通、校企联通、产教融通新思路。

思享汇嘉宾分享观点

本次研讨会以首 次被写入信息技术课程体系的基础型课程——《低代码编程技术基础》为主题,让产教融合事业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通过专家学者分享的经验与思考,推动技术与教育创新性融合,使产业与教育走得更近,不断聚势、谋远、务实、笃行,实现共创、共融、共通、共赢。

将低代码技术与职业教育相融合的《低代码编程技术基础》教材现已正式出版发行,感谢高林教授、鲍洁教授在教材编写过程中给予的指导。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