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6-15 10:05

专业中介群雄逐鹿,缘何头部险企都爱与慧择战略合作?

6 月 12 日,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交银金融大厦,中国太保产险总经理曾义与慧择控股董事长兼CEO马存军达成“总对总”战略合作共识,双方在战略合作书上签字并交换,这意味着包括产品创新,数据共享及风险防控的系列合作将进一步展开。

其实,这并不是头部险企第 一次与慧择展开战略合作。随着保险专业中介渠道呈现逆势增长态势,并在 2022 年底一跃成为寿险行业第三大渠道,近两年一众险企纷纷转变策略拥抱专业中介渠道。就在今年 3 月,平安健康保险已和慧择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头部险企的战略规划中,缘何慧择得到了更多青睐?我们不妨一起探探究竟。

志同道合,已累计联合推出 98 款合作产品

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曾义这样谈及双方合作初衷:与慧择的战略合作可以持续助力好产品、好服务触达普通消费者,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未来双方可以在保险产品创新与推广、线上线下知名客户服务能力建设、科技及大数据资源共享以及风险防控等领域展开高质量的合作,更加有效地推出符合市场与客户需求的产品,并及时得到真实而客观的市场回馈,形成产品供给侧的正向发展机制,助力双方社会责任和市场影响力的高质量发展。

其实,这并不是慧择和中国太保产险合作的开端。自 2011 年慧择就与中国太保产险开展了产品的定制和推广合作,已面向市场推出了 98 款合作产品,涵盖旅游意外险、个人意外险、货运险、团体意外险、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

围绕客户细分场景下的需求,慧择与中国太保产险合作的产品中不乏专属定制的爆款:在个人综合意外保障方面,慧择推出了面向年轻群体,主打全面保障高保额、意外医疗 0 免赔额、意外住院津贴 0 免赔天数的高性价比旗舰产品“小蜜蜂 3 号”;在责任险方面,慧择先后推出了为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提供的,承担因教培机构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因疏忽或过失造成参与者、第三者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的“小黄帽”教培机构安全责任险,以及为各类托育中心、托儿所等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提供的“小红花”早教托育园机构责任险。

以客为尊,慧择 5 好标准引领产品定制新时代

伴随着保险行业告别高速增长时代,大规模量产产品、一招吃遍天下的传统模式已经难以适应行业发展。同时客户健康意识也发生着新的变化,主力客群年轻化、互联网化,在保险的需求上开始由“要我买”到“我要买”等变化,都对保险产品的定制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此背景下,慧择率先启航,构建公司自有定制保险产品生态体系超 25 人的专业产品研发团队,通过与消费者的高频率互动以及“大数据分析”,比较准确洞察市场需求,并严格执行“值得信赖,切中需求,易赔易得、灵活选择、人性温度” 5 好标准。

对慧择来说,每一款产品都需经历多个环节打磨,要在准确客户分析、形态设计、再保谈判、合作保司选择、产品技术研发、生产实施、营销推广、产品运营等环节不断追求极 致。

在慧择牵手中国太保产险签署战略合作之际,双方联合对旗下老年人意外险王 牌产品进行了全新升级,定制推出“孝心安 3 号”,或可见一斑。

数据显示,截至 2022 年末,我国 60 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 8 亿,占比19.8%,即将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随之而来的是老年人群特定保障的问题。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2017 年发布的《保险人群意外伤害风险研究报告》显示,60+岁男性的意外伤害风险约为20- 59 岁中青年的1. 6 倍,60+岁女性的意外伤害风险约为中青年的2. 5 倍。

据慧择产品负责人介绍,在“3+2+2”的一般家庭结构下,老年人群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医疗费用高,休养期长,子女还可能会因为照顾亲属而造成收入中断,给家庭带来经济压力,也让老人不给子女添麻烦的一片苦心付诸东流。

针对高龄人群保障难、保障选择少、子女陪护成本高等痛点,“孝心安 3 号”洞察老年人意外医疗中的多元细分场景需求,从四大维度强化老龄人群的综合意外保障。

具体来看,一是覆盖高龄人群,意外风险保障全。承保年龄上限最 高可达 85 周岁,弥补高龄人群的保障缺口。在保障责任设计上,更覆盖做饭烫伤、浴室滑倒等高发风险场景。二是就诊有报销,住院有津贴。意外医疗 0 免赔额,费用报销上限可达 5 万元,且不限基本医疗保险范围,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保障。三是在意外医疗细分场景中,对意外伤害发生之时起 24 小时内必需且合理的救护车费用也有相应保障,且特别增加了异地亲属慰问探访费用补偿。四是最 低每年 115 元,以普惠的市场定位,为老年人带来实惠的保障。增值服务方面,还配备了就医陪护、病房专护、上门基础护理、上门医学护理等。

慧择和中国太保产险联合定制的“孝心安 3 号”,不仅能及时给到客户发生保险事故后的经济补偿,更通过一站式的贴心服务给予老人精神上的慰藉,同时还可在老人就诊医疗时解决子女的财务问题,减轻子女的心理负担,不仅为家庭成员带来满满安全感,更为家庭高质量应对老龄化贡献了一份保险力量。

双轮驱动,慧择构建高品质客户&高业务品质优势

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除了产品实力,对于高品质的客户存量以及以客户黏性为表象的业务品质,也是头部险企关注的焦点。

慧择控股董事长兼CEO马存军表示,客户一直是慧择的核心竞争力。慧择的存量客户中,26— 45 岁占比合计达到85%,主要分布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武汉、杭州、南京等城市,本科占比57%,绝大多数客户家庭月均收入超万元……这与和讯网、和讯财经研究院与泰康人寿联合发布的《长寿时代城市居民财富管理白皮书》中对保险消费主力军人群高度一致。

规模可观的保险优质潜在客户背后,是慧择对“获客”“留客”“活客”的精密布局。

从客户寻求保险保障那一刻起,慧择的“互联网基因”就开始跃动,让分层分群的精细化运营成为可能。基于经营触点数据,慧择对客户进行了分层分类分群,并依托CRM系统实现对 5 大类客户群体的分层维护,通过AI运筹模型,以算法整合 4 大维度、 18 个客户需求指标,准确、场景化匹配客户需求,进而匹配差异化的客户权益和服务。仅一季度就有 7 万+客户参与慧择的各类活动。

此外,从客服、保单、续期到理赔……保单服务的每一步,慧择都有相应机制保障。据慧择控股保险执行总裁、保险经纪总经理蒋力介绍,这种覆盖保单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更有利于提升客户的信任度和获得感,这也是慧择得以吸引大量高忠诚度优质潜在客户的“法门”所在。

据了解,2020、2021、 2022 年,慧择新单保费较 2019 年的平均增长率超过48%, 25 月保费继续率高达96.6%,仅达尔文系列的客户,在平台复购其他产品的占比就高达53%。

在由“增量驱动”转向“存量和增量共同驱动”的时代,拥有规模级优质客户资源,并与优质客户形成黏性,其在平台上停留的时间将长达20— 30 年,服务好这些客户,意味着有机会实现滚雪球式的增长。

更准确地识别与满足客户需求,更极 致的高性价比产品创新定制,更贴心的场景化客户经营与服务实力,是慧择构建的品牌护城河,更是慧择一直以来努力和坚守。

这意味着在中介渠道更受期待的持续增长趋势下,慧择未来将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慧择会得到更多头部险企与客户的青睐。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