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14 16:30

披头士乐队将借助AI发行最后一首单曲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4日 消息:据据BBC报道,音乐传奇、披头士乐队成员保·麦卡特尼宣布正在使用人工智能创作他所谓的“最后一张披头士唱片”一首新的单曲这也将是该乐队的“最后一首单曲”。

麦卡特尼表示,借助AI技术,他们提取了约翰·列侬的声音,并续写了1970年代后期该乐队未完成的一首单曲。

AI音乐 人工智能 (3)

据了解,披头士乐队曾在1995年和1996年发布两首新歌《Free as a Bird》和《Real Love》,这两首歌同样来自列侬未完成的作品。但限于当时的技术,他们并不能从一盘钢琴伴奏的单声道样带中只提取列侬的声音,因此采用了将披头士在世成员的演奏叠加在样带上的方案。

如今,得益于先进的AI技术,制作团队可以在提取列侬的声音后根据需要改变旋律或歌词。麦卡特尼说,他的团队使用了新的机器学习工具,以更好地从旧的演示磁带中分离出已故的披头士乐队成员约翰·列侬的声音,这得益于导演彼得·杰克逊,他制作了2021年关于这支乐队的纪录片。

虽然麦卡特尼使用AI可能不会像其他使用AI来创建音乐或模仿歌手声音一样引起如此大的轰动,但音乐家承认当他面对人工智能被滥用时,他感到有些吃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