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6-14 08:51

梧桐树星空计划腾讯公益众筹上线,绘就乡村美育新画卷

6 月 13 日,梧桐树保险经纪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星空计划”线上众筹在腾讯公益平台正式上线,项目呼吁更多爱心人士一起关注乡村教育,为贫困乡村儿童提供更多美育教育资源。这是继梧桐树“星空计划” 5 月中旬落地恩施州三岔镇后,时隔一月的再度破圈,也象征着梧桐树品牌公益迈向新的阶段。

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南方周末公益基金总干事赵明鑫介绍,梧桐树“星空计划”线上联动线下,有利于借助互联网的传播力提升乡村美育教育的关注度,为乡村地区焕新美育教育注入源头活水,同时也能让孩子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和文化资源。据了解,本次线上公益众筹的募集基金将全部用于乡村小学的物资和师资捐赠,并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善款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绘乡村美育新画卷

在地处偏远的乡村,孩子们缺少的不仅仅是知识的滋养,还有美的教育。星空计划项目组前期走访发现,多数乡村学校没有专业的素质教育老师,美育、体育、科学心理健康等素质教育如今在乡村仍处于缺位状态。《中国乡村教育观察报告 (2021- 2022 学年)》显示,乡村小学中,具有美术、音乐、体育专业背景的教师占负责该课程教师总数的比例分别为42%、37%、65%。

不仅仅是美育、体育教师缺口,乡村学校还面临着资源配置不平衡的问题。许多孩子没有专业彩铅、油画棒、水彩毛笔、颜料,更谈不上画纸、画板。现在也还有一些乡村学校的孩子还玩着磨破的足球、篮球,拿着因使用多年而胶皮脱落的乒乓球拍。

 (恩施州三岔镇小学)

针对这样的现状,梧桐树“星空计划”应运而生。 5 月 15 日、 16 日,“星空计划”线下首站落地恩施,向三岔镇的乡村小学捐赠 310 份美育公益“新星包”,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教授孙磊先生也作为特邀嘉宾,为乡村小学的孩子和老师们带去了美术启蒙课。

项目探索有效并可持续、可复制的乡村学校美术教育模式,以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培养其想象、审美、创造的能力。

互联网公益的有效探索

为了扩大乡村教育公益行动的覆盖范围,梧桐树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基础上,进一步倡导人人公益的系统性理念,并在探索创新型公益路径上付诸努力。 6 月中旬,梧桐树“星空计划”线上众筹在腾讯公益平台正式官宣上线,并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募集公益基金,其意义在于汇聚更巨大的互联网公益能量,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公益行动中来。

 (梧桐树“星空计划”线上众筹)

在新的公益路径下,梧桐树内部员工对于公益文化的认同感也在生根发芽。梧桐树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妇联主席王春梅介绍到,“线上众筹调动了大家参与公益的热情,目前梧桐树各部门已经组建多支‘一起捐’战队,并开展了多项集‘小红花’的每日打卡活动。从即日起到今年腾讯公益 99 公益日为一段落,梧桐树将联合更多力量为星空计划贡献暖流。”

与大山的双向奔赴

据介绍,距离“星空计划”恩施站落地一个月,梧桐树已经收到了来自三岔镇乡村小学几百份以“我的小小心愿”为主题的画作,“我们从孩子的笔触中看到了希望和力量,也看到了这次活动的价值和意义”。根据最 新消息,这些画作将在梧桐树的组织下在武汉、北京、河北等地陆续展出,让更多人了解、关注并支持乡村教育美育振兴,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美好的改变。

(恩施州乡村小学孩子们创作的画作)

说起下一步的公益计划,梧桐树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妇联主席王春梅显得颇为务实,“公益活动并非一蹴而就,我们希望踏实走好每一步,用持之以恒的坚持真正造福社会。当前,从‘星空计划’的持续推进开始,每一股力量都是一份支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