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6-13 14:18

携手东盟·创新成长 北京市科协“千人进千企”产业工作站“中关村科学城-东盟创新合作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北京市关于实施“三大工程”进一步支持和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能力,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关村领先科技园区建设,中关村科学城地标园区——“中关村壹号”运营公司实创亿达,在北京市、海淀区两级科协指导下,承接北京市科协“千人进千企”产业工作站相关工作,积极调研区域科技企业产业需求并组织相关活动链接海外优质创新资源与市场渠道,全方位助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6 月 9 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东盟中心、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共同指导,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联合中关村科学城公司主办,实创亿达“千人进千企”产业工作站承办的“中关村科学城-东盟创新合作日”在中关村壹号成功举办。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 3 个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应邀出席,中关村壹号、中关村云计算联盟等 4 家产业园区、 2 家产业联盟,近 35 家有开拓东南亚市场意向的区域企业约 90 人齐聚活动现场,共同探讨中关村科学城与东盟国家的科创合作前景。

“中关村科学城东盟创新合作日”嘉宾合影

本活动旨在响应区域内“互联网+”、信息通讯、软件开发为代表的大信息产业对东南亚市场的发展需求,服务科学城企业迈出走向东盟市场的“第 一步”;也向东南亚驻华机构展示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创业、开放合作的生态,塑造科学城成为东盟企业和机构对华合作与发展的“第 一站”。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交流合作与人才工作处处长崔定宇向活动致辞。他介绍了中关村科学城在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培育主导产业和创新型企业、推动政策制度创新、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四方面的工作和成果。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盟国家以及中国-东盟中心的交流,创造更多创新合作机遇。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交流合作与人才工作处处长崔定宇向活动致辞

活动上,中关村壹号联合东升科技园、金隅智造工场、海淀留创园、中关村云计算联盟和中关村现代能源环境服务产业联盟等方正式发起中关村科学城国际化发展俱乐部。中关村科学城公司总经理朱平表示,俱乐部将进一步链接全球科创资源,推出“中关村科学城国别创新合作日”、“海外(国别)市场拓展训练营、考察行”等一系列服务,准确助力科学城企业的国际化发展。

中关村科学城国际化发展俱乐部发起方合影

在主题推介环节,泰国驻华大使馆商务投资公使衔参赞婉塔纳·丹塔、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投资参赞王程星,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洪福盛分别介绍了本国的科创生态、投资营商环境,目前与中国的合作情况,并展望了未来与中关村科学城科创商贸与投资的合作机遇。中关村壹号·实创亿达副总经理马云红、中关村现代能源环境服务产业联盟理事长赵明、中关村云计算联盟秘书长龚梅等产业园区和联盟负责人分别推介了园区及联盟组织的产业特色和服务。

东盟与会国商贸(投促)参赞、科技园区及联盟代表主题推介

活动前,与会东盟国家参赞走访了中关村科学城(海淀)规划展览馆、声智科技、佰才邦等中关村壹号入驻企业,对科学城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模型、信息通信领域的高科技企业印象深刻,表示积极支持这些企业在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国家业已开展的业务,期待更多科学城企业在东盟市场实现互惠双赢的成长。

东盟国家参赞走访中关村科学城(海淀)规划展览馆、园区代表企业

活动还吸引了 8 家区域企业竞相推介发言。佰才邦高 级副总裁、联合创始人白炜,北大先锋东南亚负责人周璐,银河航天国际业务总经理邢云飞,阿依瓦首席技术专家郭俊玺,凡知医学营销副总裁张强,智谱华章总裁王绍兰,APUS AiLME研究院首席专家张旭分别在会上展示了企业的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表达与东南亚国家市场的合作需求。

企业代表发言

活动期间,本站产业特派员中关村科学城公司国际合作与跨境投融资部部长戴乐牵头组织中关村现代能源环境服务产业联盟理事长赵明、中关村云计算联盟秘书长龚梅等专家,对中关村壹号等 6 家科学城重点园区的 10 余家企业的海外技术合作创新、出海市场拓展及区域政策、产业发展趋势等方面开展科创咨询服务,并根据企业具体发展情况定向提供咨询对接,为每家企业向东盟各国参赞提供了个性化的合作咨询建议,参会企业与东盟与会驻华参赞们积极探讨开拓东盟市场的想法并约定进一步商讨企业开拓东南亚市场的具体事宜。

活动现场交流热烈

本次“东盟创新合作日活动”立足区域科创产业国际化发展需求,链接东盟市场官方投促合作伙伴,打造中关村科学城与东盟国家的合作网络,有效推动了双方在科创商贸与投资方面的合作接洽,进一步丰富了中关村科学城国际科创合作生态。

关于中关村壹号

中关村壹号作为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核心区、中关村科学城北部地标项目,以中关村科学城的发展和繁荣为己任,聚焦人工智能、商业航天、金融科技三大硬科技产业方向,致力成为全球硬科技(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中关村壹号运营公司实创亿达是国内知名科技园区运营商,依托中关村科学城的区位优势,已经形成包含国际化、圈层、市场、金融、人才、技术、政策等多元化、全生命周期的产业服务体系。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