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13 14:13

浙江网红面包黄牛加价上百元 消协提醒要理性购物

宁波天一广场的一家热门烘焙店开张后,顾客络绎不绝,为了买到心仪的产品,有的人排队长达四五个小时。 正是因为如此,最近有市民反映,店外出现了“黄牛”党。“有的人为了尝尝网红面包,竟然花了几百元‘溢价’。”

这家店里有一种叫做“原创惠灵顿牛排牛角包”的产品,价格是 58 元一个,每人只能买一个。一位黄牛说,“带惠灵顿的卖 350 元,一套 5 个。不带惠灵顿的卖 280 元,一套 5 个。我们赚七八十块钱差价。”

针对这样的情况,店家在门口挂了一块告示,“敬请各位客户不要从黄牛手里购买产品。”下面还说明说,天气太热,烘焙和甜品放置时间过长容易变质,而且黄牛手上的变质产品可能是前一天剩下的! 宁波市消保委的公益律师指出,“黄牛”倒卖是一种违法经营行为,扰乱了市场秩序,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宁波市消保委呼吁广大商家,“短暂的火爆不等于持久的人气,只有回归商品本质才是正途。”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购物有度,消费有节,同时注意保存凭证。更不要因为“网红”而忽略了产品本身的品质和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