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13 10:43

发改委等部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重点行业深度推进产教融合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3日消息:发改委等部门日前印发《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 年)》

截屏2023-06-13 09.41.34.png

方案提出,到 2025 年,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达到 50 个左右,试点城市的突破和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在全国建设培育 1 万家以上产教融合型企业,产教融合型企业制度和组合式激励政策体系健全完善,各类资金渠道对职业教育投入稳步提升,产业需求更好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逐步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储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养老、托育、家政等生活服务业等行业,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培养服务支撑产业重大需求的技能技术人才。

在试点城市及其所在省域内打造一批区域特色鲜明的产教融合型行业,打造一批高水平产教融合行业协会和促进会,推动行业组织更好融入产教融合改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