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13 09:00

AI前哨|AI致富!甲骨文创始人财富超越比尔·盖茨

凤凰网科技讯 《AI前哨》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美股对于人工智能(AI)的乐观情绪推动甲骨文公司的股价及其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净资产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对于甲骨文股价来说,投资者对于AI的兴趣和更广泛科技股板块的回升一直是它上涨的推动力。甲骨文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42%,周一在该公司公布季度财报之前达到了116.43美元的历史新高。沃尔夫研究公司(WolfeResearch)周一将甲骨文股票评级上调为“跑赢大盘”,理由是甲骨文计划与AI创业公司Cohere建立自己的合作关系,以挑战微软和OpenAI的联盟。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现年78岁的埃里森在周一超过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1298亿美元的净资产成为世界第四富豪。数据显示,这是埃里森的净资产第一次超过盖茨,后者的净资产为1291亿美元,也是埃里森第一次在富豪榜上的排名高于第五。不过,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单目前尚未更新。在《福布斯》富豪榜上,埃里森已经超越了盖茨,排在第四,盖茨位居第六。

《福布斯》富豪榜

《福布斯》富豪榜

埃里森的净资产今年增加了近380亿美元,而盖茨的净资产增加了199亿美元。不过,由于盖茨对多个非营利组织进行了慈善捐赠,他的财富增量被部分抵消。埃里森的大部分财富来自甲骨文股票,以及他持有的价值110亿美元的特斯拉公司股份。自2003年以来,他已经出售了价值超过120亿美元的甲骨文股票。埃里森以奢侈的生活方式而著称,他拥有私人飞机、美洲杯帆船队和包括夏威夷拉奈岛在内的高品质物业。

他并不是唯一一位从AI热潮中受益的科技公司创始人。在今年5月份的谷歌开发者大会之后,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的共同财富增加了180亿美元,创下了他们自2021年以来财富增长最高的一周。与此同时,英伟达联合创始人黄仁勋(Jensen Huang)的财富在2023年增加了一倍多,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全球500位富豪中的财富增速最快。凤凰网科技《AI前哨》对此将持续关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