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13 08:34

甲骨文创始人身价超过巴菲特和盖茨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 受益于 AI 需求强势增长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3日消息:甲骨文发布了超出华尔街预期的财报及季度营收指引,使得该公司的股价在周一盘后交易中股价上涨 5%。

甲骨文

根据一份声明,甲骨文上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了 17%。净收入达到 33.2 亿美元,每股收益为 1.19 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 31.9 亿美元和每股收益 1.16 美元有所增长。

首席执行官 Safra Catz 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她预计本财年第一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1.12 至 1.16 美元,营收增长 8% 至 10%。Refinitiv 的分析师预测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1.14 美元,营收为 123.4 亿美元,意味着 7.8% 的增长。

该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云服务和许可支持业务增长了 23%,达到 93.7 亿美元。但云许可和本地部署业务的营收下降了 15%,仅为 21.5 亿美元。

云基础设施的营收总额为 14 亿美元,同比增长 76%,增速超过了微软和谷歌上季度的 55%。但相较于竞争对手,甲骨文在该领域仍然规模较小。Catz 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甲骨文的云基础设施部门的毛利率将继续扩大。

甲骨文的创始人、董事长兼技术主管拉里·埃里森表示,该公司将推出与初创企业 Cohere 合作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云服务,后者已同意使用甲骨文的云基础设施。微软与初创企业 OpenAI 合作,提供 Azure OpenAI 服务,允许组织部署大型语言模型以接收人类输入并生成类似人类的回应。

埃里森表示:「这项新服务保护我们企业客户的训练数据隐私,使得这些客户可以安全地使用自己的专属私有数据来训练自己的专用大型语言模型。」他表示,甲骨文已开始在内部使用这一工具。

福布斯富豪榜显示,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身价超过比尔·盖茨和巴菲特,达 1456 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