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12 00:15

戳破日本食品安全神话 舔公用酱油瓶口高中生被索赔:致8亿损失

在食品安全方面,日本多年来被认为干净、卫生的代表,甚至被夸成匠人代表,然而前不久有日本的学生恶作剧,将舔过的公用酱油瓶放回了寿司店,结果导致企业市值暴跌。

据报道,在日本规模最大的回转寿司连锁店内,这名少年将舔过的酱油瓶和杯子放回原处,用沾了口水的手指戳回转带上的寿司。

他本来是拍食品恶作剧,但是这一举动也直接导致日本寿司郎”公司受到冲击,该公司作为受害者日前宣布正式起诉这名学生,索赔约6700万日元,人民币约合342万元。

寿司郎母公司认为,这名食客用嘴舔公用酱油瓶口等行为引发食品安全担忧,损害公司的声誉,导致公司股价大跌、顾客数量骤减。

寿司郎母公司称,这件事给公司造成约160亿日元损失,约合人民币8亿元。

在这次事件之前的2月份,日本另一家美食代表拉面店也出过类似的事,一男子将一次性筷子放嘴里舔后放回原位,涉事拉面店表示,将追究涉事人员法律责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