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6-10 17:03

多店齐开 哈啰电动车渠道赋能助力门店老板创富增收

“渠道为王”的发展理念一直被两轮电动车市场奉为圭臬,品牌终端门店的数量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产品的销量,如何有效布局终端门店、扩大品牌影响力是各个两轮电动车品牌都需要思考的问题。作为两轮电动车市场的头部品牌,哈啰电动车选择加码渠道建设赋能高维打法,通过布局终端门店提升产品销量,助力门店老板实现收入“狂飙”。

2023年是哈啰电动车的渠道年,今年以来,哈啰陆续在全国各地布局旗舰店,尤其是今年5月26日,哈啰在长沙首批落地7家旗舰店,同日又在上海开设10家形象店,新店客流量爆满,门庭若市。一日连开17家门店并且客流量理想,哈啰何以在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亮眼的成绩?

首先,创新启用“线上下单,线下交付”模式。互联网时代,更多人习惯在线上购物,“能宅家绝不出门”更是成为了年轻人的共识。哈啰抓住了当代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推出了新零售模式,即“线上下单,线下交付”。消费者可以提前在手机上了解车型和颜色,选择下单,到门店后再交付。这种模式即节省了消费者的时间成本,也进一步提升了门店客流量,可谓是一举两得。

其次,拓宽营收渠道。传统的电动车门店一般只提供买车和现场修车的服务,但如今,年轻人的出行需求愈发多元化,单一的卖场很难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此,哈啰电动车主动拓宽业务渠道,为用户提供买车、卖车、租车、修车等更全面的“4S”级服务,门店营收渠道也因此变得更多元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哈啰的电动车短租业务更为门店带来了喜人收入。今年五一期间,疫后放开促旅游出行指数级增长,哈啰电动车门店短租车辆更是供不应求,来咨询、下单的用户络绎不绝。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哈啰长沙门店短租订单持续升温,相比上个月增长3倍,合肥门店短租订单量月环比增加了200%。此外,在高考期间,徐州哈啰门店特别推出高考考生免费租电动车服务,凭借准考证即可到门店租车,这也为接下来的“毕业旅游季”做了预热。

除了线上引流、拓宽营收渠道外,哈啰门店受欢迎的本质原因还在于产品。相较于功能单一的代步电动车,哈啰电动车更智能、更轻便。无感解锁功能,不用钥匙也能开关锁;准确续航,可通过大数据将剩余电量转化为剩余里程,避免中途没电的尴尬;远程防盗,实时监控车辆及电池,一旦出现异动,可立即通过手机APP向车主发出警报……

(哈啰极智系列C55Pro)

从当下来看,哈啰电动车运营有方,未来有机会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为门店老板带来更大的获利空间,为同行带来进阶新思路。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