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6-07 15:21

解除“防沉迷”系统诈骗出现,360借条提醒家长关注未成年人

为了合理控制未成年人游戏的时间,各大游戏厂商都设置了“防沉迷”系统,以此来限制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长。不过,由于未成年大多自制力较差比较贪玩,寻找破解防沉迷系统的方法,而不法分子则以解除“防沉迷”系统为噱头专门诈骗未成年人,用过各种花言巧语导致其遭遇经济损失。因此 360 借条安全专家研究分析了此类诈骗,帮助未成年人避开骗局。

近日,吉林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解除网游“防沉迷”系统为幌子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的诈骗犯罪团伙。案件受害者杨某某在家中使用其奶奶的手机玩游戏,因游戏有“防沉迷系统”,无法长时间游戏。杨某某在某短视频平台看到有人声称可以破解游戏的“防沉迷”系统,杨某某心动了便添加了对方的QQ进行联系,对方表示按要求照做才能成功破解。在对方的哄骗诱导下,杨某某向对方转账高达 49000 余元。被骗后杨某某因怕被家长知道一直没敢说,直到数月后其奶奶去银行查询余额后再三追问,杨某某才说出实情后,最终来到公安机关报案。

360 借条安全专家分析指出,这类诈骗是专门针对爱玩游戏的未成年人实施的,现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可以接触“防沉迷”系统的广告来吸引目标上当,上钩以后再利用未成年人缺乏社会经验和防范意识低的特点诱导其使用家长手机进行转账,加上未成年人胆子较小,遇到此类情况不敢告诉家长,诈骗分子因此更加猖狂。

针对此类诈骗, 360 借条安全专家提醒大家,家里有未成年人的家长一定要具有这方面的预防,关注孩子动态,向未成年人多多科普诈骗套路,提高其警惕性。其次家长需要正确引导孩子进行游戏活动,合理规划时间,尽量不要将支付密码告诉孩子,加强对孩子使用手机的管理。最后遭遇诈骗时,一定不要逃避,及时向警方求助。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