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6-07 10:55

博雅卫校普测,以考促教

以考促教

——我校 2023 年文化普测圆满结束

“叮铃铃、叮铃铃……”,伴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 5 月 28 日上午 8 点 30 分, 2023 年湖南省中职公共基础课网上考试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考点正式开考,我校 494 名高二考生共分 4 个批次参与了当天文化素质“省考”。

自 2019 年起,全省在中职院校推行公共基础课普遍测试工作,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德育、计算机应用基础五科。普测方式采用网络机考,考生答题、答卷提交以及试卷评阅均在网上进行。测试范围覆盖各门课程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各专业学生必修的基础性内容和应达到的基本要求。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3 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共基础课普测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动我校公共基础课程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促进公共基础课程普测目标达成,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普测攻坚战。考前,由教务处牵头偕同相关处室、 21 级组织召开了考务工作会议,成立了考务组、技术组、宣传接待组、后勤保障组,对考试系统、监考职责、考纪考风、各组协调等做了强调,确保以高度责任感,完成本次普测各项工作。

作为中职学生公共基础课的“大检阅”,上级部门高度重视我校普测工作,采用大循环不交叉的形式,市派由副主考彭果老师带队一行 4 人参与巡考、监考,全程指导监督。我校曾平春副校长、罗美姿副校长分别作为考点副主考与巡考负责人统筹管理,考场准备得当,秩序井然。

此次备考,我校以公共基础普测为契机,以考促学、以考促教、以考促能,认真做好备考动员、复习、模拟,从思想上提高师生备考认识,进一步规范课堂管理,推动教学能力提升,强化学生考场应试能力。考试期间,我校学子状态良好,考风严谨。

此次我校文化普测圆满完成,实现考试零差错,展示了我们优良的考风和校风,更展现了长沙博雅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作为职教改革的奋楫者,我校仍将坚定不移地将公共基础课教学与专业技能培养放在同等位置,狠抓公共基础课课程质量,不断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对接职教高职培养方向,助力学生成就升学梦想!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