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06 10:15

唯品会崩了相关负责人被免职 影响客户达800多万

日前,唯品会发布了一份处理公告,将3月29日329机房宕机故障判定为P0级故障。P0是最高级别的事故级别,例如崩溃、页面不可用、主要流程不通、主要功能未达到设计目的或对影响面产生巨大影响(即使Bug不严重)。

据悉,唯品会在3月29日发生了突发事件,唯品会 App 崩溃,当天在热门搜索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系统短暂故障导致"加购"等功能出现异常。官方公告中表示,南沙机房的重大故障影响持续了12个小时,导致公司的业绩损失超出1亿元,影响客户人数达800万。

唯品会

唯品会表示,将会严肃处理此次事件,并指定直接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承担此次事故的责任。基础平台部负责人将被解职进行相应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机房事故不仅影响了唯品会,还有腾讯旗下的微信、QQ和其他社交软件也出现了功能异常,包括微信语音对话、朋友圈、微信支付,以及 QQ 文件传输、QQ 空间和 QQ 邮箱等多个功能无法使用。腾讯事后将此事故定义为一级事故,并对大量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惩罚。

唯品会崩了相关负责人被免职   业绩损失超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