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06 09:00

混合现实设备Apple Vision Pro发布:内置M2 R1芯片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魏宇旸)6月6日消息,苹果今日在WWDC23主题演讲上发布了首个混合现实空间计算设备Apple Vision Pro,提供无边际画布3D交互体验,内置M2和R1两颗芯片,并搭载visionOS操作系统,售价约25000元起。

Apple Vision Pro 将用户界面与现实融合,应用窗口支持自定义调整大小,可添加实拍的空间环境覆盖真实环境带来更加干净整洁的视野,通过调整数码旋钮,用户可在空间环境控制现实和体验的沉浸程度。Apple Vision Pro无需外接硬件进行交互,只需使用眼睛进行导航,并使用手指捏合和拂动进行点击和滑动。当注视搜索栏时,可直接通过语音进行搜索。Apple Vision Pro 支持EyeSight,可在他人靠近时使设备的视区会变透明,展示用户的实时状态,并在用户的视野中显示他人靠近。EyeSight 也包含一个视觉指示灯,让周围的人知道用户正在拍摄空间照片或视频。

Apple Vision Pro提供3D界面,app可以任意大小比例排布于各个方向,支持键盘触控板等蓝牙配件,支持与Mac无线连接作为4K显示器,拨打FaceTime支持空间音频。在家居方面,Apple Vision Pro支持降低环境视野亮度观看照片以及沉浸式观看全景照片,并搭载3D相机,可拍摄并回放空间照片和空间视频。Apple Vision Pro还提供了沉浸式的观影体验,Apple Immersive Videos提供180度高分辨率视频并搭载空间音频。Apple Vision Pro同时支持游玩Arcade游戏,并支持常用的游戏手柄。

外观方面,Apple Vision Pro 正面采用3D成型的层压玻璃,表面进行光学抛光,用作一系列摄像头和传感器的镜片;铝合金弧形外框上的按钮可用于拍摄空间照片和视频,并配有表冠。机器中部采用织物材料的轻质眼罩,扬声器被置于镜腿处,边带可调节松紧,头带提供多种尺寸为柔性编织材质使佩戴舒适且透气有弹性,近视镜片与蔡司Zeiss合作研发,采用磁吸设计。

Apple Vision Pro采用分离式电源设计,通过柔韧的编织线材可连接到放置于口袋中的高性能电源。显示方面,Apple Vision Pro采用micro-OLED材质,单眼分辨率为2300万像素;采用三镜片设计,支持广色域和高动态范围。音频方面,Apple Vision Pro的扬声器支持空间音频,可通过机身周围的相机和传感器进行音频射线追踪分析环境空间。性能方面,Apple Vision Pro搭载强劲的M2和全新设计的R1芯片,R1芯片可消灭画面延迟

此外,Apple Vision Pro让 FaceTime通话利用用户所在的空间,通话时让每一位参与者以真人大小的窗口呈现,用户可通过前置镜头扫描制作数字化persona反馈表情和动作,可以通过同播共享一起看电影、浏览照片或是合作演示。Apple Vision Pro搭载visionOS,提供独立的App Store,并包含新的实时渲染引擎等。Apple Vision Pro还推出Optic ID安全认证方式,通过分析在各种非可见 LED 光下的用户虹膜,并将其与存储在安全隔区的用户注册 Optic ID比对以迅速解锁Apple Vision Pro。

苹果同时推出Reality Composer Pro方便开发者开发相关app,并宣布与Unity合作提供更多app

Apple Vision Pro售价34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5000元,将于明年初在美国发售,明年稍晚在更多国家和市场上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