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05 14:02

瓜子企业停工帮乡亲抢收麦子 粮食都吃不上谁还吃瓜子

近期,陕西省小麦主产区遭遇了长时间的阴雨天气,对夏粮的收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据@陕视新闻4日报道,为了在“龙口夺粮”的关键时刻抢收麦子,一位陕西兴平的瓜子加工企业老板主动停运生产线,协助当地乡民烘干被雨淋湿的小麦。

腾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晓辉表示,无论是谁的麦子,只要被救下来就是在为社会做贡献。麦子成熟却要在地里腐烂,这是令人不忍的。这几天,张晓辉全家动员,儿子帮助附近居民抢收麦子并进行运输,媳妇则在烘干生产线上监测温度,从5月30日到6月1日已成功协助当地居民烘干10多万斤麦子。

麦田 丰收 收割机 (1)

“在短缺的情况下,谁还考虑个人利益呢?连吃的粮食都不够了,还有谁会有心情坐享其成?”张晓辉说道。

央视报道称,今年陕西地区春季气温回升速度缓慢,4月至5月主要麦区气温过低,导致小麦的生长期延迟,夏粮的收获期较往年推迟了5至10天。目前,关中主产区的小麦普遍处于乳熟期至蜡熟期,预计将于6月5日开始陆续自东向西进行大面积收获。为了确保夏粮能够顺利归仓,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从6月1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20天的抢收抢种大会战,以确保夏粮能够及时收获,同时保证夏季种植的进行。

猜你喜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