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05 12:30

不如隔壁New Bing:谷歌搜索AI功能被吐槽反应太慢

快科技6月5日消息,不久前,谷歌曾推出了一项名为搜索生成体验(SGE)的实验性功能,通过谷歌的人工智能系统,为用户总结搜索结果。

但近日,有外媒在经历数日的实测后,发现该功能存在不少问题。

首先,SGE的回答往往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够显示,在等待的过程中,一个彩色框会出现在屏幕上,用于显示加载动画。

而在内容加载完成后,彩色框会突然扩大,把搜索结果挤”到下面。

这导致用户每次使用该功能往往都需要较长时间等待,如果不想等直接翻阅搜索结果,还可能因为彩色框的突然扩大导致的排版变化,而影响浏览。

在加载耗时的同时,SGE的结果还相当冗长,且往往会存在大量的无用信息,并且用户难以判断这些消息的来源。

甚至于,SGE有时会突然罢工”失效,搜索部分常用内容或热门搜索词,都会反馈错误的信息,或是消耗过长的时间它甚至无法在你搜索Gmail”时快速给出有用的信息。

显然,现在SGE作为一款聚合呈现搜索结果的工具,在表现上距离隔壁微软的NewBing有着明显差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