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05 10:02

索尼可能利用自有人工智能 GT Sophy 增强 PlayStation 云游戏体验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5日消息:索尼集团首席执行官吉田健一郎对 PlayStation 的云游戏计划发表了评论,并表示其专有的 GT Sophy 人工智能在新兴领域中可能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索尼,游戏手柄,PlayStation 5

虽然由于微软和动视暴雪的合并,云游戏如今变得更加重要,但实际上它已经存在了相当长的时间。索尼在 2012 年以 3.8 亿美元收购 Gaikai 后,成为该技术的先驱,随后推出了 PlayStation Now 游戏流媒体服务。11 年过去了,云游戏仍然只是整体视频游戏市场的一个新兴且规模较小的部分(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尔表示,云游戏收入占到游戏收入的 1-3%)。

尽管英国的监管机构 CMA 认为云游戏将随着时间推移而增长,但索尼首席执行官吉田健一郎指出游戏流媒体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并对该技术持有较为现实的态度。

在最近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吉田表示:「我认为云本身是一个了不起的商业模式,但当涉及到游戏时,技术上的难题很多。云游戏将面临挑战,但我们希望迎接这些挑战。」

吉田先生对云游戏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指出了其使用的周期性特点。

云游戏服务器通常在白天保持大部分时间不活跃状态,即所谓的安静期或黑暗期。即使大多数 PS Plus 高级订阅用户实际上并未进行游戏流媒体,索尼仍需支付服务器的维护和保持在线费用。这可能导致支出浪费和更高的成本,因为该服务大多在晚上消费者下班下课后使用。

在利用这些安静时段内的服务器的一个有趣而独特的解决方案是 GT Sophy,一种人工智能,该人工智能在 PlayStation 5 上的新版《极品飞车》游戏中得到了应用。GT Sophy 将在白天活跃起来,即使玩家没有在玩游戏,也会收集有价值的信息,因此当玩家上线时,他们将面对一位强大的人工智能对手。

「云游戏的安静时段一直是微软和谷歌等公司面临的问题,但能够利用这些时间进行人工智能学习对我们来说是有意义的,」吉田先生说道。

那么 PlayStation 的云游戏计划未来将会有什么发展呢?没有人能确切知道,但索尼互动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瑞安已经透露了对这一增长领域的重大扩张计划。

「云游戏引起了很多关注。我们观察到游戏习惯的流动性趋势越来越重要。云将成为我们或其他公司利用这一流动性趋势的基础,」瑞安在最近的索尼业务部门会议上表示。

「我们有一些非常有趣和积极的计划,以加速我们在云端的计划,这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宣布。」

索尼的人工智能部门与 PlayStation 第一方开发人员密切合作,长期以来一直在利用和改进机器学习技术。

「去年成立的索尼人工智能部门与 PlayStation 展开了合作,将使游戏体验更加丰富和愉悦。通过利用强化学习,我们正在开发可以成为玩家游戏对手或合作伙伴的游戏 AI 代理,」索尼首席执行官吉田健一郎在 2021 年的业务报告中表示。

「索尼人工智能和 SIE 共同开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将使游戏体验更加丰富和愉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