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6-02 17:56

易车志:区域车展线下集客更具优势,成为经销商提升销售重要策略

疫情后各个行业市场虽然在逐步恢复,但对于汽车经销商而言,库存压力依然较大,后疫情时代的新车销售也较为乏力,今年汽车经销商所面临的挑战仍在继续。本期“易车志”聚焦行业热点话题——如何利用区域车展更有效地增加曝光、集客、挖掘高意向购车客户,进而获得更多的成交订单

区域车展逐渐以曝光、集客为主

作为汽车经销商常用且不可或缺的营销策略之一,区域车展在汽车销售和集客转化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在新的消费形势下,尽管消费者对于购车的认知水平有所提高,但线下的展示和现场体验依然对新车销售业务有较大帮助。

易车志在与重庆渝迪销售公司总经理袁浩沟通中了解到,去年6月,比亚迪王朝网4S店正式营业,对于新店来说参与区域车展不仅能满足集客需求,同时,还能增强对新店的曝光度和关注度,在车展上能够接触到不同品牌的客户群体,拥有更多的促进成交转化机会。

袁浩特别谈到经销商参与区域车展的三个核心。首先,车展前期要了解其他品牌的动态,包括展位规划、车辆展示情况以及购车优惠力度,有针对性地提前策划车展营销策略以及对热门车型进行预热。其次,了解竞品参与情况以及对比竞品优势,从展位规划布置到营销方案、再到如何能给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车展基础信息以及购车优惠政策;最后,加大预热宣传力度,通过有趣的互动环节,吸引更多客户前来打卡,增加车展人气的同时,还能增强品牌曝光度。

不仅如此,还有部分受访经销商认为,区域性车展已成为线下集客和销售促销的重要一环,汽车经销商需要在车展前期投入更多的精力,通过前期策划、现场执行,以及预热传播和后期总结,把车展打包成一套完整的营销方案,并利用购车优惠、礼券、礼品等形式提高消费者的参与度。据了解,四川西昌博豪吉利4S店每月参加一次区域性车展,车展当天收集到20-30组客户中,峰值时期的新车成交能达到5-6台。销售总监刘磊对此表示,参与区域性车展一方面是吸引客流,利用促销价格促进订单转化;更重要的是,通过现场的高曝光、快速集客,这对后期邀约客户到店、销售转化同样发挥着关键作用。

在沟通过程中,湖南九城欧拉4S店销售负责人郑星星也表达了相似观点,受到疫情因素影响,近两年举办的长沙车展由原先以销售签单为主逐渐转变成以曝光、集客为主,客户购车意向下降明显。他认为,区域车展想要有更好的效果提升,不仅要侧重集客目标,还要制定出特价车和热销车型的营销政策,以此打开消费者的购车意愿,针对高意向车主进行二次邀约,为订单成交做好铺垫。

及时关注客群变化,为成交打下基础

近两年,区域车展不仅能客观地反映出当下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车型,还能发现参展的购车客户群体愈发年轻。重庆渝迪店的袁浩指出,以前消费者更关注传统燃油车的排量信息、车型的配置如何,现在本地的年轻消费者更关注车辆的外观设计、车机系统,车型产品的智能化已成为客户购车首要关注的问题。此外,据袁浩观察,车展现场展出的A0级车型和MPV车型热度不减,而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的询问热度也在不断地攀升。

目前,经销商们普遍认为,每次区域车展的参展车型侧重不同,针对各个区域市场的客户需求,及时关注客群变化,有针对性地做好车展复盘总结能有效提高成交转化概率。对此,各地经销商们的做法各有不同。

吉利店的刘磊提到,在车展结束后,二次梳理集客线索,主动邀约客户完成到店试驾非常重要。他讲到,客户在车展现场不便于试驾体验,多数客户只简单了解到购车优惠信息,对于意向车型的了解程度还远远不够,到店试驾既能提升客户体验,又能全方位感受车辆性能。有相关数据表明,在店内看车并且试驾的客户成交率占40%左右;而未能试驾的客户成交率仅占25%,试驾体验在购车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

重庆渝迪袁浩则认为,对于区域车展的复盘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经销商应从两方面入手,一是针对车展当天的集客线索复盘,进一步了解未成交客户的购车倾向,缩短客户的购车决策周期;车展结束后需要从参展整体效果进行全面复盘,并思考核心的四大问题,此次参展的展位如何?展示车型是否恰当?营销政策包装效果怎样?销售顾问能力匹配度以及客户留资方式合适与否?

二是通过多元化的营销包装,再次邀约客户到店,为成交打下基础;利用客户在车展现场打卡、到店试驾礼、根据重庆政府补贴,结合当期的节日主题(清明购车节、“五一”劳动节出游购车季)等多元化营销活动为后期邀请客户到店做充分准备。据了解,在前不久举办的重庆鲨鱼车展现场,当日收集的50组客户中有效线索的成交率达到5%。袁浩指出,在车展上收集到的高意向客户也是经销商后期攻克的重点。

九城欧拉店对于车展后期复盘采用交叉回访策略。郑星星强调,车展是销量客流翻倍的重要窗口,展后对展期客户做定向梳理,销售顾问做好交叉回访至关重要。首先,对未成交的客户做筛选再次促进成交;其次,对成交客户做好回访以及安排客户交车时间;最后,对战败客户做战败回访,梳理客户实际情况邀约再次进店洽谈,交叉回访时需要集中挖掘客户真实需求,其一是做好车型推荐,缩小客户选择范围;其二是打消客户心中购车疑虑,包括对车辆价格、对竞品车型的疑虑,如此一来,促成二次销售机会,进而形成订单转化。

易车志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激发汽车市场消费意愿,今年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一波降阶潮,而且还有一些政策的补贴,可是却没有达到预期的刺激效果。易车志认为,这体现了如今消费者在购车方面思考更加理性,而市场需要通过更多元化的营销方式来打动消费者。对于经销商而言,参加区域性车展可以有效增加品牌曝光率,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不仅可以为消费者创造购车良机,还可以开发更多的意向客户。可以说,区域性车展仍然是经销商日常营销中的重要推广渠道之一。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