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01 17:16

日本政府表态:不会对AI训练使用的数据实施版权保护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日 消息:最近,日本政府方面,最近重申不会对人工智能训练中使用的数据实施版权保护。该政策允许 AI 使用任何数据,“无论是出于非营利或商业目的,是否是复制以外的行为,也无论是从非法网站或其他方式获得的内容。”

版权

据报道,日本教育、文化、体育、科技大臣 Keiko Nagaoka 表示,法律不保护 AI 数据集使用的版权材料。日本政府相信版权可能会阻碍在 AI 技术方面的进展,因此为保持竞争力而采取了不管版权的方法。

不是所有人都认同政府的这一决定,动漫和画师担心 AI 会降低其作品的价值,而学术界和商界则督促政府利用宽松的数据法律推动日本成为全球 AI 的主导者。

可用的高质量训练数据越多,AI 模型就越好。虽然日本拥有悠久的文学传统,但日语培训数据的数量明显少于西方可用的英语资源。然而,日本拥有丰富的动漫内容,在全球范围内广受欢迎。可见日本的立场很明确——如果西方用日本文化来训练人工智能,那么西方文学资源也应该可以用于日本人工智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