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31 15:08

腾讯音乐发布3项开源大模型加速版本 成本大大降低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文曲大模型”、“文曲天琴”、“文曲天籁”、“文曲心韵”、“文曲百纳”等多个商标,适用于广告销售、教育娱乐和科学仪器等领域,目前这些商标的状态为正在申请中。

据了解,腾讯音乐几年前首次成立了天琴实验室等技术研究团队,现正在推动文本、图像、音频和视频等多个维度的AIGC创新成果,旨在将这些成果落地。5月24日,腾讯音乐天琴实验室正式发布了三个开源大模型加速版本,有助于技术从业者和科研工作者在B端节省时间和成本,推动AIGC产业应用的实现。

AI音乐 人工智能 (3)

腾讯音乐CEO梁柱曾在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会议上表示,该季度腾讯音乐探索了大语言模型在AIGC领域的多元应用,已经推出两款AI音乐制作产品,可协助音乐人在创作歌词、作曲、音乐内容分析和剪辑等制作环节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腾讯音乐天琴实验室在内部某项业务实践中发现,加速版本的Stable Diffusion成本仅为未加速版本的1/10;在另一个大模型应用中,只需要原始成本的3%就可以提供同等的服务能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