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5-31 08:30

读懂雨雪云雾,海康威视助力气象观测

气象观察与预警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虽然目前采取了很多措施,但在实时观察和准确性上仍有差距。部分气象观察与预警仍采用人工模式,效果较为不理想。海康威视以科技引领,运用智能物联技术,实现气象观察与预警新突破,为人们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信息。

一、分析云层,读懂“天气”变化

海康威视全天空成像仪搭载了智能感知技术,可以实现 31 种云状的观察和分析,准确识别 0 到 10 级云量,经过数据分析和对比,判断出不同天气状况。

二、掌握下雨量,推出预警提示

针对降雨天气,海康威视借助水尺球、雨量计等智能感知设备,通过远程可视化操作,实现水位、雨量等数据的实时观察和记录。当下雨量超过了设定值时,系统将自动发出告警信息,为防汛救灾和水上作业提供参考。

三、预知未来天气,提供出行建议

通过智能感知技术,同时利用多光谱测量技术,海康威视智能感知系统可以对道路表面的积雪、积水厚度进行判断,从而为人们出行、户外作业提供辅助服务。同时,系统还能提供温湿度、风速风向、降雨量等 6 种气象要素的数据。

四、准确预判团雾,确保安全出行

海康威视研发的智能感知技术利用大气气溶胶激光雷达分辨团雾情况,为用户安全出行提供了帮助。海康威视光量子雷达还可对 15 公里范围内的团雾分布进行实时观察。

先进科技的出现,提高了人们对天气观察与预警的认知。海康威视持续加强科技发展和技术创新,注重先进成果的应用和转化,推出的智能感知技术让天气观察预警更加便捷。同时依靠智能感知系统,提高了天气观察的准确度。智慧气象预警系统为人们快速规避极端恶劣气候,提高经济性的同时,还降低了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