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26 11:31

李彦宏:百度很快会正式推出文心大模型3.5版本

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在2023中关村论坛全体会议上宣布,百度即将正式发布文心大模型的3.5版本。他说,自然语言人机交互将引领提示词革命,他预测未来十年全球有50%的工作量会是提示词工程,提问比解答更重要。我们的教育要教孩子提问,而不仅仅是教他们解答。

今年3月中旬,百度推出的大模型“文心一言”,目前已经升级到3.5版本,完成了4次迭代。相比于第一版大模型推理服务,单机QPS(每秒查询率)累计提升近10倍,这意味着大模型推理的成本降低为原来1/10,可同时为原来10倍数量的用户提供服务;模型推理性能提升50%,即文心一言进化更快了,学习又快又好了,模型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飞桨一方面与大模型的训练和部署进行协同优化,另一方面向下承接芯片,相当于芯片的“指令集”,适配优化后激发芯片的潜力,让模型算力利用率提升了1倍。

百度首席技术官、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海峰表示:“文心一言的进步首先是基于百度人工智能四层架构的全栈布局,从芯片、深度学习框架,到大模型,再到应用,实现了层与层反馈,端到端优化。尤其是飞桨和文心一言的联合优化,大幅提升模型训练和推理速度。同时文心一言也建立起人类反馈、奖励模型和策略优化之间的飞轮机制,随着真实用户的反馈越来越多,模型效果越来越好,能力越来越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