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23 14:27

抖音2023年季度安全透明度报告:处置违规视频158万条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3日 消息:近日,抖音安全中心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治理透明度报告》,对以虚假摆拍、仿冒他人、伪公益为重点的不实信息治理,以及包括“商铺售卖”在内的网络诈骗治理成为本季度平台治理重点。

抖音表示,一季度更新了关于“演绎”类作品的内容创作规则,新规要求:“创作者通过剧情演绎方式创作、发布虚构内容时,需在显著位置标注作品系演绎”,避免作品被误解。对未注明“演绎”标识,又刻意利用虚假摆拍获取流量进行不当营销的账号,将从严处罚。

抖音还更新了关于“数字人民币”“未成年人不良风气”“美化服刑”“以高概率获奖诱卖盲盒”等内容的规则。

微信截图_20230523142722.png

一季度,抖音重点治理了包括造谣传谣、同质化文案、伪公益等各种不实信息,共处罚2900个违规传播不实信息的账号,处置视频158万条,发送警示条135万个。

同时,抖音一季度累计处理同质化相关违规视频近29万个,违规账号2627个,使用“粉丝抹除”功能,精准清除账号依靠同质化违规视频带来的新增粉丝。3月期间,抖音共清理伪公益违规内容6105个。

另外,抖音正式上线智能化交互产品“抖音小安”,针对站内账号发布的招聘内容,予以主动打标,提示用户注意核实谨防受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