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21 11:30

排面拉满!1000台中通客车出口吉尔吉斯斯坦 总统亲自来提车

5月20日,以绿色新时代共建新丝路”为主题,吉尔吉斯斯坦1000台中通客车首批车辆下线仪式,在山东聊城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一行受邀参加下线仪式,并对山东重工集团旗下产品进行参观考察。

此次下线的10.5米中通天然气公交车,凭借大气时尚的外观,出众的车辆性能、配置和性价比,以及强大的经济性、舒适性与环保性,得到了比什凯克公交公司的认可。

而中国重汽旗下中通客车此次出口,是今年以来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大客车订单,也刷新了中国出口中亚五国的客车订单纪录。

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市市长艾米尔别克阿布德卡德罗夫介绍,我们现有公交车车型老旧,急需引进更绿色、更安全的清洁能源车辆。”去年采购了120辆此款公交车,运行半年状况良好,因此又追加了1000辆的订单,全面替换原有燃油公交车。

对此,中通客车先后派出3批技术人员到比什凯克开展市场调研,为其定制化开发燃气公交车。比什凯克四季温差大,道路不平坦,对公交车可靠性提出很高要求。

中通客车研究院院长助理刘兆鑫介绍,该款车型配置了潍柴WP7高性能天然气发动机,寿命达150万公里,可靠性达到世界一流水准,采用全平低地板和大通道等设计,驾乘便利性、舒适性大为提升。

不仅如此,中通客车特有的全承载技术让公交车载客量更大,一次加气续驶里程达440多公里,与燃油车相比,碳排放减少20%-30%、硫化物排放减少99%。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