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19 20:30

589元起 华为20多款机型升级昆仑玻璃:P60/Mate X3系列加入

快科技5月19日消息,华为手机昆仑玻璃耐摔耐磨性更加,号称10倍耐摔,此前华为已经给多款机型提供了昆仑玻璃的升级服务,换新价格只要589元起,现在又新增了4款机型。

从2022年10月30日到2023年6月30日,华为机型更换昆仑玻璃,只要589元起。

此前Mate30/40/50系列、P40/50系列已经支持换昆仑玻璃,现在加入了4款机型,分别是Mate X3折叠屏、P60、P60 Pro及P60 Art版,价格是619及719元。

据了解,昆仑玻璃之前,业界绝大多数的玻璃面板主要通过玻璃表面进行化学强化,但这种玻璃的结构本身强度不高,一旦承受的外力超过临界值,强化层结构被破坏,裂纹就会向内部扩散,导致玻璃破裂。

当前传统玻璃面板的强化层厚度约150um,仅依靠强化层提升的技术路径遇到了天花板。

所以,华为的工程师另辟蹊径,从坚硬耐用的钢筋混凝土结构中找到了灵感,确立了在玻璃中引入数量巨大的纳米晶体,形成致密的支撑结构,从而提高玻璃耐摔性的技术路径。

最终,通过引入特定的金属氧化物,华为在昆仑玻璃中引入了亿亿级的高强度纳米晶体,再搭配复合离子强化注入技术,在玻璃表面形成微米级坚硬保护层,得到高强度晶体与玻璃融合的透明光学材料,最终解决了微晶玻璃材料强度和光学匹配的业界难题,抗跌落能力提升至10倍,能够有效降低手机意外跌落时的损伤。

589元起 华为20多款机型升级昆仑玻璃:P60/Mate X3系列加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