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5-19 15:56

持续推进家政服务“员工制”,轻喜到家促进行业提质扩容

小家政,大民生家政服务看似是一件小事,实际上是一件关乎百姓民生的大事,不仅是人民迈向美好生活的标志,更是一个城市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题中应有之义。深圳轻喜到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轻喜到家)作为创新型家政生态服务公司,始终坚持标杆引领作用,在促进民生就业和规范行业职业化、标准化、专业化方面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瞄准家政服务痛点,轻喜到家坚持“全自营、非中介、更专业”

目前家政服务的主流仍是中介制,这样的经营管理模式表现出来的问题十分突出。管理模式相对松散,从业人员缺乏必要约束,服务质量难以保证。一旦在家庭服务中出现意外、工伤、纠纷等,雇佣双方的合法权益也难以得到有效维护。用员工制取代中介制,一直被认为是推动家政行业发展的一剂良方。

瞄准家政行业服务痛点,秉持“全自营、非中介、更专业”的行业态度,轻喜到家率先采用B2C直营管理模式,通过直营员工管理制,提高从业者人员的专业度,推动整个家政服务行业转型升级,让更多家庭放心享受高质量的家政服务。

图为轻喜到家各岗位服务人员合影

轻喜到家助力家政行业“员工制”,打造行业双向合作的价值范本

为促进家政行业提质扩容,轻喜到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自身出发,坚持全自营员工制,双向赋能与消费者、从业人员之间的合作关系,打造出优 秀的行业价值范本,重塑新时代家政服务价值。

面向社会招聘从业者,轻喜到家始终将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作为家政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通过直营员工管理体系,构建单多多-轻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轻喜到家的到家服务全产业链生态,推动行业职业化。实现先培训再上岗,打通企业与学校的培训机制,开展多维度的“回炉”培训。以服务者为中心,从招聘、培训、管理等方面,系统规划从业人员的职业生涯,陪伴助推员工成长,推动服务人员职业化。

图为轻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星保姆第 100 期毕业合影

面向消费者,轻喜到家一方面要求每一位员工集齐工作证、健康证、技能证、身份证四证,规范上岗;另一方面,则创举“全屋 10 区, 106 个家务细项, 260 个服务标准”的服务体系,把无形的产品有形化,把看不见的服务可视化。

经过八年的砥砺前行,轻喜到家通过直营员工管理体系,目前拥有员工10000+人,累计培养行业从业人员35000+人。涵盖保洁、保姆、家务、母婴护理、育婴早教、家电家居养护、奢 侈品养护、到家烹饪、居家养老等专业的到家服务,服务过五百万+中国家庭,用高品质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点赞。

家政行业“员工制”的发展,不仅能提升从业者的职业身份认同感和职业归属感,更在促进行业提质扩容方面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轻喜到家作为国内家政提质扩容行动领跑者企业,未来也会坚持发展家政服务员工制,扩大家政服务供给,保障家政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推动家政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