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18 16:48

老板回应拒绝录用有文身员工 去掉纹身还是欢迎他们来的

东莞一家电子厂的老板,因为看到新来的员工有纹身,就拒绝了他们的入职。这件事在网上引起了不少人的讨论。 5 月 18 日,这位老板向极目新闻记者解释说,他怕有纹身的人会带坏整个厂的氛围,如果他们能把纹身去掉,他还是欢迎他们来工作的。

视频中可以看到,在厂区里,女老板发现两个年轻人是新员工后,就对他们说:“我们不要有纹身的,一个也不行,我先跟你们说清楚。你们的纹身可能会毁了你们的前途。”女老板还说,“现在有一种时尚贴纸,玩玩可以贴在手上,玩完了就撕掉,这个可以。但是纹身不行,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好,要么是混社会的,要么是不听话的。”

视频里,其中一个年轻人的右臂有很大的纹身。这件事发生在东莞某电子公司,视频里的女子是该公司的董事长赵女士。 5 月 18 日,赵女士对极目新闻记者说,几天前她在巡视厂区时碰到了这两个准备上班的劳务派遣员工,他们都只有初中学历,在学校时没有纹身,毕业后才去纹的。赵女士说:“听了我说的话后,他们表示很后悔,说当时年少无知才去纹身。”

赵女士说,她的公司主要做电子产品,纹身本身并不妨碍工作。但是,如果一个人有纹身,可能会影响其他人,甚至影响整个厂的风气。“我们作为一个企业,要对社会负责,要对年轻人进行教育和引导。”赵女士对记者说。有些网友认为这样做是就业歧视,赵女士否认了这一点,“我已经跟那两个年轻人说了,只要把纹身去掉我们还是欢迎他们来的,他们也答应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