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5-17 16:03

好玩、有梗、能出圈!快手磁力引擎推“超有意思直播间”IP

   2023 年,品牌自播赛道火热,如何打造出圈爆款直播间成为各大平台和品牌共同关注的焦点。近日,快手磁力引擎特别推出首档聚焦品牌直播间整合营销的创新IP“超有意思直播间”,集结优质达人及站内外资源,以好玩有梗的创意,让品牌在直播间场景满足爆款破圈、新品种草、节点营销的多元需求。

  在前两期活动中,磁力引擎携手立白、同仁堂健康打造“超有意思直播间”国货品牌专场,创新推出“立白进淄赶烤欢‘洗’直播间”和“同仁堂工体西路养生直播间”,以整活不断、爆梗频出的创意直播,助力品牌声量出圈和私域沉淀。截至发稿,项目总曝光量突破5. 2 亿、直播总场观超过 400 万。

  好玩有梗、创意十足,超有意思直播间重磅来袭

  在 5 月 10 日的首期活动中,超有意思直播间携手国民洗护品牌立白“进淄赶烤”,在近期大火出圈的淄博烧烤摊前开起了立白洗衣摊,独 家打造立白欢“洗”直播间。

  在“立白官方旗舰店”直播间中,淄博城市推荐官、快手达人学好姐姐和立白品牌推荐官李欢默契搭档,不仅科普了淄博烧烤的正确吃法、花式秀出书法等才艺,还与“进淄赶烤”大学生、锦州来的东北大哥、淄博本地出租车司机、烧烤店老板以及广大网友边吃边唠。更有两大话题人物淄博 185 高颜值小哥与烧炭黑脸小哥组成黑白配欢“洗”CP,带来免费洗衣福利。

  本场直播可谓是反差感十足,不论是超接地气烧烤摊与干净整洁直播间之间的场景反差,还是淄博烧烤摊撸串聊天与直播洗衣服之间的行为反差,亦或是在浓郁烟火气中的立白洗衣摊、黑白配洗衣小哥CP的视觉反差,均让人眼前一亮,由此快速拉升直播间人气热度,同时也让立白在竞争激烈的直播环境中塑造出强烈的品牌记忆点和话题度,助力长效经营。

  而在 5 月 14 日的第 2 期活动中,超有意思直播间则是携手同仁堂健康空降北京工体西路老中医养生馆营业。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推拿理疗科主任医师付国兵教授做客同仁堂官方快手账号“知嘛健康”直播间,与广大网友在线畅聊朋克养生。

  除了教学腰椎操、颈椎操,解答熬夜后如何恢复体力、失眠怎么办、如何防止脱发等网友提问外,付国兵教授还与因“有钱人的枯燥生活”系列视频走红的朱一旦、蹦迪青年进行现场互动,用点穴疗法帮助朱一旦解决胸闷气短等健康问题,并与拥有千万粉丝的快手达人李爱笑围绕“腰扭了如何恢复和预防”等话题连麦互动。直播间中各种养生“奇葩问题”频出,爆梗不断,人气持续攀升,“知嘛健康”快手账号涨粉 3 万+。

  整体来看,两场直播不仅借助创意内容、达人人气和平台资源等优势,助力立白、同仁堂健康快速提升曝光度和话题度,还在洗衣、朋克养生等热聊话题中,分别自然融入和带货洗衣液、洗衣凝珠等立白产品与草本咖啡、熬夜水等同仁堂产品,满足品牌品效销全链路营销需求。直播总观看人次突破 400 万,活动总曝光量突破 5 亿,#淄博烧炭小哥今天洗白了、#淄博烧烤摊 185 帅哥现场洗衣、#当代年轻人开始往咖啡里加枸杞 等多个话题登上热榜、热搜。

  多维创新、整活不断,打造品牌直播出圈新阵地

  近年来,直播用户规模持续增长,直播场景也成为品牌营销的重要阵地。CNNIC报告显示,截至 2022 年 12 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7. 51 亿。然而,随着越来越多品牌布局直播赛道,竞争进一步加剧,品牌直播间看点不足、内容雷同、人气低迷、转化率低等痛点愈加凸显。

  在此背景下,磁力引擎推出全新IP“超有意思直播间”,旨在从形式、内容、主播、场景、资源等方面进行创新,帮助品牌充分把握住直播间场景下的营销增长机会。

  具体而言,在形式上,告别品牌“单打独斗”模式,超有意思直播间由磁力引擎携手品牌联合定制,聚焦品牌直播间创新营销,依托快手平台的专业运营和策划,让直播间成为品牌出圈新阵地。此次,快手即围绕“烧烤+洗衣”为立白定制进淄赶烤欢“洗”直播间,围绕“蹦迪+养生”为同仁堂定制工体西路养生直播间,并为品牌营销提供全链路支持。

  在内容上,区别于纯吆喝式叫卖,超有意思直播间结合热门营销节点打造整合内容营销,主打好玩有梗、创意整活,打造有看点、有话题度、有记忆点、有影响力的品牌直播,让品牌直播间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强势吸睛、人气飙升。前两期直播中,淄博烧烤摊前洗衣服、年轻人养生金句“后摇也要护腰、蹦迪戴好护膝、卡座不能久坐、调酒兑点枸杞”等内容,均话题性十足且让人印象深刻,助力品牌直播间以创意内容出圈。

  在主播上,超有意思直播间做到了“达播+自播”效果双管齐下,由明星、达人、专家、话题人物等携手品牌BOSS或主播进行直播,打造高人气、高话题度的大咖阵容,以颇具新意的跨界混搭方式,让品牌营销“化学反应”加倍。淄博烧烤圈两大话题小哥同框花式洗衣、老中医付国兵教授与达人李爱笑同屏共唱“挖呀挖呀挖”等惊喜组合,引发直播间内外的超强互动氛围。

  在场景上,突破传统直播间单一场景桎梏,超有意思直播间实现“世界皆可直播间”,让直播更具新鲜感和趣味性。例如,立白洗衣摊+淄博烧烤摊呈现了干净清新与油烟污渍的碰撞,同仁堂老中医养生馆+北京工体西路呈现了健康养生与年轻人蹦迪聚集地的碰撞,依托品牌营销主题,带来了全新的视觉和互动体验。此外,超有意思直播间还集结了多账号直播、活动专题页、搜索banner、磁力引擎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快手站内外丰富资源,从营销全链路助推项目出圈。

  作为集“创意主题+超强互动+明星达人+资源助推”为一体的整合内容营销,超有意思直播间携手品牌打造好玩有梗的创意直播,助力品牌走通差异化直播路径,解决流量、涨粉、留观时间、转化等增长痛点,满足品牌在直播间场景下的破圈曝光、新品种草、电商带货等多元营销需求。

  据了解,继国货品牌专场后,超有意思直播间今年还将与各大品牌合作,推出美妆、汽车、快消、家电品牌等多个专场,通过特定营销节点+特殊的人+特色主题,掀起品牌直播间创新营销浪潮。而以“超有意思直播间”IP为代表,可以看到,磁力引擎的创意策划、项目运营、产品服务等综合营销能力在 2023 年加速进阶,正助力越来越多品牌在快手实现品效销一体化的深度经营新突破。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