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17 10:29

爱尔兰传统报媒为刊发AI生成恶作剧文章道歉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7日 消息:日前,有着150年历史的有影响力的报纸《爱尔兰时报》为在发表一篇人工智能生成的恶作剧文章而道歉。

据悉,这篇题为“爱尔兰女性对假棕褐色的痴迷是有问题的”的文章是由假的 AI 生成的“记者”撰写的。据报道是该报有史以来阅读量第二高的文章,并在网上和广播中引发了讨论。

利用AI生成这篇文章内容的创作者表示,他们使用 OpenAI 的 ChatGPT 生成了大约80% 的文章内容,同时使用 OpenAI 的 文本到图像工具DALL-E2来创建他们认为贴合文章内容的图像” 。

这一事件凸显了生成人工智能给新闻机构带来的挑战。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可用于传播虚假信息和宣传。随着人工智能工具越来越先进,区分真假新闻将变得越来越困难。这对新闻业的未来和新闻机构在社会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