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5-15 10:07

讯飞星火大模型实力出色,全新赋能讯飞智能办公本X2

5 月 6 日,科大讯飞于安徽合肥举行了“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发布会,作为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本次发布会备受业界关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现场宣布了首批搭载星火大模型的 5 款应用产品,包含软件产品讯飞听见会写、讯飞智能办公本、讯飞AI学习机、讯飞智能驾舱、讯飞开放平台。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刘聪通过现场与“星火”进行语音互动,从文本生成、语言理解、知识问答、逻辑推理、数学能力、编程能力、多模态七个维度,现场通过各种问题考验“星火”,全面展现“星火”的通用智能。

 在此次发布会中,讯飞智能办公本X2 的全新升级成为了一大亮点,作为基于科大讯飞核心语音技术为办公人士提供的智能办公产品,讯飞智能办公本X2 的实力在此前有目共睹,而此次的全新升级更是将讯飞智能办公本X2 的办公效率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面对口语稿阅读困难、纪要整理耗费精力、已有素材难成稿、长篇章难抓要点等痛点,搭载大模型技术的讯飞智能办公本X2 升级了语篇规整、会议纪要两大功能。

 首先在语篇规整功能方面,面对日常的会议、报告或演讲中存在的大量口语化的语气词、重复性的语句以及有提炼润色空间的语句,讯飞智能办公本X2 在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赋能之下,可以有效的去除语音转写文稿中的口语化词汇、过滤冗余词汇,减少语义重复、进行文本顺滑处理,提炼重组语句、对文本进行润色。在这一功能的帮助之下,讯飞智能办公本X2 可以轻松将一篇语音转写文稿规整成书面化内容,经过规整后的内容,原文忠实度能达到96%以上,在保证语义准确的基础上,能够大大优化原文内容,平均优化率达40%以上,阅读效率提高50%以上。

 而在会议纪要功能方面,讯飞智能办公本X2 在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赋能下有效的解决了会议记录中记不全、找不到、安全性三大难题。具体来说,在一场会议中,讯飞智能办公本X2 可以同步录音并转写文字,文字下方还可以手写听到的一些重要信息,兼顾会议记录中的全量与关键两个方面。在回溯会议内容时,点击手写内容,通过语义匹配,就可以快速检索到当时的录音片段及转写文本,实现重点信息的随时检索。除此之外,讯飞智能办公本X2 还可以对会议记录全量的文本内容进行摘要,并根据手写内容将关注的信息提取、总结出来,形成一份精简的会议纪要,帮助用户能够更为有效的进行会议的总结与整理,有效提升阅读效率,快速回溯会议内容。

 可以说此次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应用,无疑进一步的提升了讯飞智能办公本X2 办公效率,让其成为职场人士更为理想的办公助手。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