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14 19:37

专家称电动车要发展农村型号:支持反向充电 可增加收入

快科技5月14日消息,电动车在大城市已经很普遍,近年来国内也在推动电动车下乡,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在个人公众号中谈到了电动车需要发展针对乡村的型号,还要考虑反向充电的问题,农民可以借此增加收入。

崔东树指出,新能源汽车在县乡市场具有比大城市更大的普及潜力。目前新能源汽车在大城市市场的普及率高,销量占比高,这是重要的消费增长机会。

电动车也要要研发适宜县乡村地区使用的车型。目前的电动车基本是以充电用车为主,反送电的功能还没有,而且光伏给充电桩的充电模式还不成熟,需要有效的产品设计符合需求。

通过鼓励新能源车主用电低谷时段充电储能,用电高峰时段对电网反向放电,构建动态有效的新能源汽车 电网”能源体系,起到削峰填谷作用。

目前比亚迪的产品就很好,有外接电源,可以输出电力,其它的车型也要跟上。

目前每天平均每台电动汽车充电和使用完毕后,至少还有20kWh电可参与电网储能调峰服务。

若2030年中国农村电动汽车达到5000万辆,假设每辆电动汽车每天向电网的充电量为5kWh,每年充电量可达700亿kWh,这是巨大的电力改善,也是农民增加收入的很好体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