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5-10 14:33

博雅卫校法制进校园活动——2023长沙县湘龙派出所普法宣讲进我校

青春不散场,

法制不停歇!

法制进校园活动是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也是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的必要措施。

让孩子们在法制的阳光下快乐成长——长沙博雅在赋予爱的同时,身系社会、家庭的期望与嘱托,更深知法制教育对促进养成教育的重要性。

为贯彻落实普法强基精神,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增强师生法治素养,提高青少年明辨是非与自我保护能力, 4 月 27 日上午 8 点 30 分,我校特邀湘龙派出所湘郡社区柳聪警官来为全体师生开展校园普法专题讲座,全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秩序井然

主题明确

“这是什么地方?”

“在里面的人曾经是怎样的?”

“你们想知道未成年人管教所的生活是怎样的吗?”

柳聪警官用令人意外的三连问打开了宣讲话匣子,不禁让在场的师生为之一震。随后的相关图片展示真实的揭示了未成年管教所不为我们所知的细节,在警官深长的叙述里,师生对服刑人员今昔蜕变经历感到唏嘘不已,由此陷入了深思。

开场提问

开场提问

新形势下,针对未成年人的犯罪呈现多元化,懂法才能更好地守法!柳聪警官向师生普及与未成年人相关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让同学们多掌握一些法律常识,对照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行为,能够利用法律法规更好地保护自己。

用心聆听

用心感受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不以恶小而为之,在日常行为的养成上就要做到杜绝恶习!

结合从警以来的案例经历,柳警官强调了当代未成年人常见的不良行为所带来的危害性,直指不良行为的长期放任实际上就是使其从轻到重的不断强化的过程。在校未成年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的“关键期”,因此,学校的预防犯罪工作应掌握未成年人个体行为发展的一般规律和特点,抓住未成年人成长的各个阶段的有利时机,按照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行为习惯,达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目的。同时,他也真诚告诫,同学们也要学会克制情绪、抵制诱惑、理解家长与老师的苦心规劝,知其错而能改,让自己能在成长之路上不断修正,避免误入歧途!

防微杜渐

防微杜渐

防微杜渐

温馨叮嘱

    良好祝愿

本次法治教育专题讲座的举办,使学生明白了知法、学法、懂法、守法、护法和远离网毒等不良行为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为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律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养成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奠定了基础。

青年强则国强,法治兴则国兴,未来,我校仍将不遗余力,持续加强针对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工作力度,开展更多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之花在校园绽放,让青青博雅更加祥和安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