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09 08:18

光线传媒:AI并不能够替代人工 未来能够带来50%效率提升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9日 消息:近日,针对AI相关问题,光线传媒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将AI用于动画电影的制作,现在还处在一个探索和实验阶段, 所以还不能够准确的评估 AI 给动画电影制作带来的效率提升。等技术成熟以及使用熟练之后,可能能够带来50%的效率提升。

AI 在动画电影前期的内容收集和整理、形象设计,在中期制作的某些环节,还有在声音、灯光、故事、背景以及一些不那么重要的角色中都可能会有比较好的应用前景,但是动画电影核心的人物、故事还需要人工来完成,所以也不能把 AI 想象的无所不能,它不能够代替人的智慧和劳动,但会提高效率。

电影

光线传媒还表示,未来会用 AI 的人会取代不会用 AI 的人,AI 本身并不能够替代人工。当然公司希望能够在 AI 的潮流里成为一个先行者,我们现在已经把 AI 植入到了动画制作的一些流程里,相信只有通过进入到流程里,而不是一个随意的可有可无的尝试,才能够真正推动 AI 的应用。但同时我们也是比较小心的,不能够忽略人的创造性和智慧,不能用偷懒的方式来使用 AI。

AI 可能比以往的技术和产品对人类进步的推动力 更大,所以我们才要去拥抱它。但同时要避免 AI 带来的负面作用,在正确的价 值观、世界观的导向下去使用这些工具。公司在运用 AI 的时候,也是采用同样的观念,相信中国大部分企业都会是类似的想法,所以大家不需要过分担心,短期的担心经过实践的检验可能也都会逐渐消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