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06 10:03

小贝饿了带货因虚假宣传被罚46万 将调理牛排宣称为原切牛排

品飒传媒(西安)有限公司近日因为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被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46万元的罚款。这起事件暴露了一些电商直播的乱象,也引起了公众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注。

品飒传媒是抖音账号“小贝饿了”的关联主体,主要从事直播带货业务。在直播中,该公司员工工程某某多次将“顶诺静腌牛排”误导性地宣传为“原切牛排”,这一行为被市场监管部门认定为虚假宣传。据了解,原切牛排是指未经过辅料调理加工的牛排,而顶诺静腌牛排经过腌制,属于调理牛排范畴。因此,工程某某欺骗、误导消费者购买其商品,不当谋取交易机会和竞争优势,构成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据查,这家公司共销售了3986单牛排,每单定价178元,总销售额高达710539.93元。然而,实际销售量只有1973单,销售额为354807.7元(因为出现了退货等情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想还不进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