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05 19:30

央视曝光车牌租借骗局:女子将车牌租给32人诈骗146万

据央视新闻报道,2022年7月,家住北京的张女士因需要一辆车但又没有摇到号,于是就动了租车牌的念头。

很快,张女士就落入了古某的租车牌骗局”。

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里,古某以租车牌的方式,骗取32名被害人总计146万余元。

经查,古某名下有一个京”字车牌,某日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有人需要北京车牌的视频,随即想到通过租赁车牌诈骗

她在相关视频评论区发布有车牌出租”的留言,吸引被害人与其私信联系。

其中一名被骗者王先生表示,自己出于需要北京车牌的原因,与古某取得了联系,双方约好线下见面。

她把身份证、户口本和结婚证给我看了,又给我看了小客车指标。她说这是她所有的证件,如果想租车牌,要先付租金。”

王先生说,古某的坦诚”赢得了自己的信任,两人当场便签下租赁协议,约定租期10年。

王先生先转给古某5万元,并约定剩余5万元过一个月支付。但支付尾款的时间还没到,王先生就发现古某仍在向他人出租车牌,于是报了警。

民警立案侦查后发现,古某发布的京牌出租信息已让多人上当受骗。随后,古某被刑事拘留。民警经进一步侦查发现,短短5个月的时间里,古某以这种方式已骗取32名被害人总计146万余元。

2022年12月28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古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一年,罚金十万元,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