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05 10:17

国际特赦组织用AI图片配图遭抨击 助长阴谋论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5日 消息:虽然哥伦比亚警方在2021年为平息全国抗议活动而使用的武力是真实存在的,并且有据可查。但最近国际特赦组织却使用AI生成的图片作为配图遭到批判。

据了解,最近,国际特赦组织在社交媒体,发表2021年哥伦比亚政府暴力镇压示威的报告,但由于刻意使用了由人工智能(AI)生成的图片受到抨击,组织在5月2日删除相关照片。

image.png

国际特赦组织所使用的照片描绘了2021年席卷哥伦比亚的抗议活动期间的场景,是1名示威妇女警察拖走的画面。但只要瞥一眼这些图像,就会发现有些不对劲。抗议者和警察的脸被磨平和扭曲。抗议者携带的三色旗颜色正确——红色、黄色和蓝色——但顺序错误,而且警察制服已经过时。显然这些图片是AI生成的,而并非真实的。

对此,摄影记者和媒体学者警告说,使用人工智能生成的图像可能会破坏国际特赦组织自己的工作并助长阴谋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