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3-05-05 08:50

我国古代家具中用官职来命名的是什么 5.5蚂蚁庄园答案

2023年5月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知识的,问题是“我国古代家具唯一用官职来命名的是什么?”这个自然是太师椅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我国古代家具中唯一用官职来命名的是?

A、太师椅

B、官帽椅

正确答案:太师椅

太师椅是中国家具中唯一用官职来命名的椅子,原为官家之椅,是权力和地位的象征,放在皇宫、衙门内便带官品职位的涵义,放在家庭中,也显示出主人的地位。它最早使用于宋代,最初的形式是一种类似于交椅的椅具。太师椅最能体现清代家具的造型特点,它体态宽大,靠背与扶手连成一片,形成一个三扇、五扇或者是多扇的围屏。

太师椅兴于北宋,以后在宋元明清的史书、名人笔记以及现今流行的几部有影响的辞书中均有记载和描述。到底什么样的椅子才叫太师椅?太师椅的名称又从何而来呢?

有关太师椅名称的最早记载见于宋代张瑞义的《贵耳集》。书中提到“今之校椅,古之胡床也,自来只有栲栳样,宰执侍从皆用之。因秦师垣宰国忌所,偃仰,片时坠巾。京伊吴渊奉承时相,出意撰制荷叶托首四十柄,载赴国忌所,遗匠者顷刻添上。凡宰执侍从皆用之。遂号太师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