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5-04 13:48

啄木鸟家庭维修工程师:践行“工匠精神” 守护每一个家

他们,用自己精湛的维修技术,为客户解决疑难;他们,用诚挚负责的态度,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他们,虽然是普通平凡的劳动者,但时刻践行着“工匠精神”,用心守护好每一个家。他们就是一线维修工程师,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一起走进他们的生活。

张永:用心服务 认真对待每一个订单

“把客户当朋友和家人看待,在每一个订单中找成就感。”谈到服务的诀窍,张永说。

2001 年,张永师从一位维修师傅学习维修技术。两年学成后便在一家餐饮娱乐公司从事家电维修,期间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之后,顺利进入一家知名空调公司从事售后维修工作。

2019 年,张永通过网络招募加入啄木鸟家庭维修,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赢得了一个又一个客户的认可和支持。

有一次张永接到一张疑难订单。客户家二楼电路出现故障,请物业维修六次之后,依然没有解决用电问题,这让客户十分头疼。

“兄弟,你能不能找到根源?”面对客户的疑问,张永满拍拍胸脯回复:“放心吧,一定今天给你解决!”

经过仔细排查,张永在两个小时之内便找出故障原理,并快速制作两套施工方案。优劣对比、价格支出…… 张永耐心地向客户一一作答,当客户选择好方案便立即开始维修,前前后后花了四个小时便解决了难题,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称赞。

张永在为客户服务的同时,还收获了很多感动瞬间。

2012 年春节期间,张永前往一名农民工的出租屋内维修电视。当他上门服务时,只见这位农民工捏捏口袋,表示囊中羞涩。张永便立刻向平台申请额外优惠券并在最短时间内为他维修好电视。看他一个人在出租屋,还陪他聊了会儿天。“感谢你,让我大过年的也能看上春晚了!” 农民工握着张永的手激动地说。

从 2003 年入行,在每一份订单中积累经验教训,张永在行业摸爬滚打 20 年,在各个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成长。

“年轻的时候东奔西跑,没能照顾好家庭。现在的时间相对自由,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庭,我将更加用心地为客户服务。”他感慨道。

梁松林:不会就学,不懂就问, “小白”也能快速出师

曾经的梁松林是一名建筑工地塔吊工人,偶然机会经过熟人介绍接触了维修工作。

“跟师傅学习一段时间后,很有兴趣,就认定了要从事这行。” 梁松林说。

2016 年,梁松林加入啄木鸟家庭维修,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虽然刚开始技术水平不够,但梁松林没有被困难打败,他每天认真钻研维修技术,孜孜不倦地向老师傅请教各种问题。

而他在服务过程中更是细致入微,总是能耐心地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2019 年,一家宾馆热水器水流不均匀,总是熄火,给经营带来诸多不便。

来到现场后,梁松林认真研究热水器的构造,面对不熟悉的热水器,却不知如何下手。随后,他将机器带回,让老师傅查验,在师傅的指导下,详细写明了事故原因和修理方法。

“刚开始遇到不会的,就找师傅学习,从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逐渐总结经验教训。” 梁松林说。

机缘巧合,不久之后,梁松林又遇到了同类型型号的热水器故障,他凭借第 一次的经验,快速帮客户解决了难题。

维修服务讲究时效,梁松林总是将客户需求放在第 一位,秉承:“当天的单子,当天必须处理”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

还有一次,他在晚上十点接到订单,客户需要修理吸尘器。他立马前往处理,并连夜将吸尘器修理好。

赖习忠:帮助别人成长也是一种快乐

赖习忠在啄木鸟家庭维修已有 10 个年头,他前行的道路背后是他付出的不懈努力。

1998 年,决定从事电视维修工作。对于电视一窍不通的他,便买来一大堆电视维修专业书籍,每天抱着书本啃。

刚入行的时候,赖习忠很拼,每天很早出门,晚上很晚回家,从早上 6 点跑到晚上 12 点,修电视的最 高纪录是一天修了 18 单。

面对客户提出的要求,他更是竭尽全力满足。

2017 年,一位客户家电视电路板因为潮湿的环境被腐蚀,修理难度巨大。他将主板拆掉,带回修理,并多方查找资料,最终还是找出可行方案。

“能修就尽量修!这是原则,要对客户负责。” 赖习忠说,反复修理三次之后,终于解决问题,此举赢得客户好评。

如今,赖习忠成为电视品类负责人,这对他而言也是新的挑战。

“一线工人靠技术立足,带团队更多要考虑如何帮助团队成员提升。”他说道。

在工作中,赖习忠以身作则,高标准要求团队成员,指导新人快速成长。

在赖习忠看来,带领团队可以提升自己,学习了很多新知识,帮助别人成长也是一种快乐,他们的每一次成功订单也是自己的成就。

“作为服务行业,接触的人千变万化,服务好每一位用户。面对技术带来的挑战,也要不断学习。” 赖习忠说。

啄木鸟家庭维修总部位于重庆,目前在全国共有 43 家子公司,为消费者提供家电维修、家电清洗、水电维修、管道疏通、防水补漏、墙面翻新等 95 种服务项目。在啄木鸟家庭维修,还有许许多多像张永、梁松林、赖习忠这样的工程师,他们散发着自己的光芒,五一劳动节临近,向这一群守护美好生活的工程师们说一声“辛苦了”!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